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版《雷霆扫毒》近日杀青, 这个藏匿在城中村的毒窝被警方一窝端了
2017-11-20 19:57    梧州零距离   莫秋萍

近日,长洲警方在走访中掌握一条重要线索:在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某村落有一个吸贩毒窝点,有两名男子长期在家里贩卖毒品,还经常容留一些吸毒人员在此吸食。

接到这个线索后,长洲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这个贩卖毒品窝点进行摸排、布控、掌握这些嫌疑人的情况。经过几天明察暗访和前期侦查,民警初步掌握了这个窝点的基本情况。11月13日清晨,天才刚刚亮起,村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村民,抓捕小组隐藏在毒窝附近进行待命,多重警力严密观察着来往的每一位过往人员,抓捕的大网正在慢慢收紧,等待着最后一击。但抓捕队员陌生的面孔,警惕的眼神,很快引起“望风”人员的注意,为了不暴露行动意图,带队民警果断下令,让所有队员取消行动,撤回集结地。

“狐狸尾巴迟早会露出来的……”抓捕小组没有气馁,一边对案情进行详细分析,一边派出队员观察场地、走访群众,发现此毒窝是“瘾君子”陈某的住处,他自己吸毒,还以贩养吸,多次因吸毒、贩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而到此买毒品的吸毒人员也是多次“进宫”的“瘾君子”,经常与警察打交道,警惕性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而且,由于在村落里,村里环境比较复杂,民房比较密集,道路比较狭小,民警如果在路上面伏击埋伏的话肯定会被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或者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发现。如果贸然行动,很可能功亏一篑,抓捕小组决定暂时按兵不动,在外围布控观察。

11月15号早上9时许,抓捕小组发现一名吸毒人员来到该窝点购买毒品,毒贩终于进行交易了,这是一个人赃俱获的大好时机!就在吸毒人员当场准备吸食的时候,隐藏的抓捕队员一个箭步冲出去将其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一小包未吸食完的毒品海洛因,其他队员迅速冲进去这个毒窝抓捕其他嫌疑人。


由于队员在毒窝门口制服吸毒嫌疑人时,发出一些声响,让楼上两名贩毒人员瞬间警觉。其中一名贩毒人员李某企图从二楼的后门逃走,当警方追到二楼,他已经跑到二楼阳台边上。当时天还下着小雨,阳台没有栏杆,再往外就是湿滑的瓦顶,加上房屋破旧,民警面对的处境危急。李某认为民警不敢轻举妄动来抓他,企图等待时机跳楼逃生。但抓捕小组岂能如他所愿,民警采取武力震慑、攻心劝降的政策,最终,李某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慢慢顺着竹竿爬到阳台束手就擒。


另一名贩毒人员(屋主陈某)听到警察到了,吓得迅速从床上跳起来,来不及穿上裤子,就爬到楼上阁楼上隐藏起来,房屋的阁楼是木质结构加上破败不堪,民警顾虑这木板的承受力,只能拿着轻便的警棍顺着梯子往上爬,陈某逃无可逃,最终被民警控制住并戴上手铐。

长洲警方贯彻“五大战役”专项行动精神,坚持打‘联手仗、整体仗’,成功捣毁了藏匿在偏僻村落的毒品窝点,一举抓获吸毒人员1名、贩毒人员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7克,取得了禁毒人民战争的又一次胜利。

文字:莫秋萍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