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两架教练机迎头相撞?
两架教练机迎头相撞?
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回应:没出事故
2017-11-21 15:5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11月20日,一段“珠海中航飞行学校两架教练机出事故后送修”的视频,引发了梧州部分网友的关注。当天下午,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回应:教练机没出事故,而是因机械故障送修。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在长洲岛机场内,二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将两架涂装有“中航”字样的教练机搬运至一辆货车上。两架飞机的螺旋桨、机翼、乘员舱门、尾翼均不见踪影。

       工作人员在搬运故障教练机。 (网络视频截图)

视频引发梧州部分网友好奇和议论。在梧州的“航模运动群”里,有网友问:“珠海中航飞行学校两辆飞机迎头痛击了?”有的网友说:“从视频看来,机头是摔了。”还有网友言之凿凿地说:“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当天下午,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惠军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据悉,视频中的两架教练机均为驻在长洲岛机场内的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的教练机。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是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有三十多架教练机。

李惠军表示,视频是真实的,学校共有三十多架教练机,其中有两架教练机因机械故障长期不能使用,因此校方于当天上午将故障教练机装车,统一运送至位于四川省广汉市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维修。

“网友说飞机摔了,这是不实的猜测。”李惠军介绍,教练机属于短航程的小型飞机,难以通过转场(连续几个机场加油、休整)飞抵1400公里外的广汉市,因此只能通过车辆运输送达目的地。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必须将飞机机翼等部件拆下后,再单独包装运输。

采访中,长洲岛机场一名官方人士证实,近期长洲岛机场未发生飞行事故。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