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气温骤降 用电创新高
2017-11-21 18:00   梧州供电局   何华文 廖恒雄

冷风、细雨,让梧州的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入冬的寒冷。伴随冷空气而来的,便是梧州网区供电负荷持续上涨。11月20日,梧州网区供电最高负荷达到112.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调度信息党支部书记黎梓庆介绍,今年以来梧州的经济态势持续向好发展,商业、工业和居民用电都有所增长。而在上周,梧州网区供电负荷已经接近了去年最高水平。“冷空气一到,用电负荷势必会继续增长。未来一段时间,用电负荷有可能继续创新纪录。”黎梓庆说。

为了应对供电负荷的持续上涨,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提前做好谋划。梧州供电局计划发展部主任邓勇表示,早在今年年初便主动做好园区和城区电网项目规划和立项工作,落实了3.5亿元的资金建设梧州电网,全面推进220千伏禤州送变电和鳌峰送变电工程、翡翠变、110千伏文冲变扩建等13个主网工程项目建设,增强电力支撑能力。同时,为解决市区用电突发性增长问题,梧州供电局今年共投产19个台区,圆满地解决了用电瓶颈问题。

虽然供电有保障,但居民用电仍不可大意。为此,梧州供电局给居民指出了一些冬季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如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专插专用”的待遇,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为防止发生火灾,居民使用电热毯应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展开平铺使用并有人看管,切不可将电热毯折叠使用。冬季沐浴之后,因浴室内水蒸气较多,居民应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电热淋浴器或加装漏电保电保护器。

此外,居民在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前,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将家中所用电器的这些数值相加后与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做比较,前者应小于后者才可放心使用,否则就会出现线路超负荷工作,导致用电危险的发生。(何华文 廖恒雄)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