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梧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利用“微党课”的形式,组织各校 的党员教师、学生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 九大精神学习和宣传活动
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17-11-23 12:1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励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励

11月17日上午,在梧州高级中学的一间教室内,党员教师刘北文正在给大家上课。课堂上的“学生”,是该校的党员教师及部分高中生;讲课的内容,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摘要。

虽然这节课只有短短的十来分钟,但刘北文以图文并茂、影音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他七年来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师生开展帮扶贫困山区学生的故事。这样的课堂有一个时尚的名字——“微党课”,如今在梧州市的各个学校里随处可见。

11月17日,在梧州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在上微党课。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新时代、新作为,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潜心教书、默默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刘北文表示,这些真实、感人的爱心接力活动事例,是他作为党员教师在新时代下履行的职责,也希望更多的党员教师能牢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我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担当的青少年。”李嘉潍是梧州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同时也是梧州高中爱心接力服务队宣传部副部长。她表示,上了刘老师的课,她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们的外交布局既要着眼于国内情况,更要着重于人类命运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外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日前,在梧州市第一中学的课堂上,该校历史老师邓杰光也和党员教师及学生一起开展微党课学习。

他表示,通过研读十九大报告,结合中国从一个弱国、小国发展成大国、强国的历程,用历史的角度去把这些十九大报告中的闪光点串连在一起,把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传递给学生。

“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可以让学校师生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梧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进表示,各学校开展微党课活动以来,学校的党员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选取其中一个内容,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讲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教育部门还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评选出优秀的微党课,在教育信息网进行展示,实现全市优质资源共享。这样的课堂,突破了时间、空间及听课人群的限制。

“我们创新学习和宣传的形式,目的就是使十九大精神最终达到‘五进’的目的,即进教材、进课堂、进活动、进培训,最后进头脑。”黄上进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