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多举措助力变电站精益管理
2017-11-29 17:11    梧州供电局   黄敬侠

近期,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做好变电站精益化管理工作,采用横向到面、纵向到点、交叉到人的“十字交叉管理法”,做到每件设备都有人管,每个人有设备管的双互管模式,使得一次设备健康度有了质的飞跃,促进精益管理在变电站落地。 

台账图片化节约工作时间

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局变电检修班结合日常停电工作将每个变电站、每个间隔、每个开关里的每个元器件都进行拍照开展四级管控,同时利用云平台管理让每个班组成员可以在10秒内找到任何设备的任何元器件图片,极大的方便了日常及抢修工作的备件准备,做到了精准到点的精益管控。

截至目前,该局共统计了所辖30个变电站、600多个间隔共4200多个元器件的台账图片化管理,每次寻找都比以往“老式”的查询方法节约5分钟,而且查询更加准确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让班组员工腾出更多精力去做好现场工作。

数据报告化把控工作质量

“设备维护工作质量难以把控是我们的难点,如果能够将工作量化,那么在设备维护检修时就能做到心中有数。”梧州供电局变电检修班副班长黄敬侠说。为此,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先后编制设备AB检修报告格式十多份,涵盖各种一次设备维护方式,报告中对各种设备的各种数据都进行了精确梳理,做到了每项数据有比较、有核对、有确认的“三有”保证,实现对检修质量做到了全程跟踪的精益把控,改变了以往检修质量依靠工作人员责任心和工作经验的“悬浮式”质量保证,利用数据说话提高了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同时将工作质量剔除了过度的人为因素,做到可控、可看、可跟踪,极大地提高了现场的工作质量,保证了设备健康度。

精益常态化营造创新氛围

精益管理不是运动战,而是持久战,不仅是手法和工具,更是思想的传承。这就要求我们学习精益管理理念,利用精益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去繁化简、提高工作效率,以达到管理的优化。该局变电检修班在逐步认识到精益管理对班组日常工作的促进作用后,都能自发对各项工作进行思考和有效改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针对西门子线圈大批量更换工作繁琐且重复耗时的问题,该局变电检修班研发了西门子线圈更换专用工具,使得更换效率提升50%以上。针对ZN98-12开关小车经常烧毁接触器的情况,他们重新设计了开关回路,杜绝了40多个潜在紧急缺陷,有效提升了设备健康度。针对10千伏小车硅整流班经常出现故障的情况,他们大胆创新提出取消整流板的建议并进行了实施,减少了故障发生率。针对带电设备无法测量具体尺寸时,他们研发出照相软件,直接从照片中自动算出距离,为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这只是梧州供电局开展精益管理的缩影,该局还倡导通过现场改善、合理化建议、职工创新等手段对设备进行精益管控,有效提升了现场工作效率和设备健康度,营造人人乐于创新,人人善于改进的良好氛围,也为南网新一轮的改革贡献了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黄敬侠)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嗨森”系列主题活动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5万人次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厨垃圾处置违法行为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复合经营模式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