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 >>正文
     
遵法守规传递文明出行理念
梧州交警部门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3 12: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发生交通事故后,对方全责,却不肯进行赔偿怎么办?”“直行的车辆一直挡在右转道,后方车辆无法右转该如何解决?”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旺城广场设点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市民关注的交通问题。

市民向交警咨询交通热点问题。 陈雨燕 摄


当天上午10时,活动主办方在现场放置多块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向市民宣传交通事故处理、高速公路注意事项、礼让斑马线等知识,吸引不少人驻足了解。市交警支队各城区大队、高速路大队、车管部门、法制宣传部门也通过派发交通安全知识资料、现场解答市民关注的交通问题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


“前段时间,我的家人在村里被车撞了,但是撞人者一直不给我们赔偿,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夏郢镇的群众禤女士来到事故处理大队的宣传点向民警咨询。“事故是在哪里发生的?当时有报警处理吗?您还可以带上医院证明或相关证据前往事故处理大队作进一步咨询。”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了解禤女士的情况后,为她初步梳理解决问题的办事程序,让她消除焦虑。在法制大队、各城区大队的宣传点,民警还向市民解答了关于分道行驶、燃油助力车到期、正确礼让斑马线等热点问题。


“虽然梧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仍然突出,城区道路行车难、停车难,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亟待加强。”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黄健生表示,为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交警部门借助交通安全宣传日这个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市民进行零距离交流,带动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


此外,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今年以来,交警部门通过不断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3500起,查扣各类违法机动车4200多辆。其中,查处酒驾毒驾行为880多起;两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000多起;通过启用“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及现场查处行动,查处不礼让斑马线3400多起;通过加大勤务管控并利用综合执法车抓拍乱停乱放行为查处22000多起。交警部门在提升文明出行理念与严处交通违法行为两项工作共同发力,让梧州市交通秩序得到改观。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