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他把一份工资分成好几份,养活两家人,自己却没躲过厄运……

2017-12-05 16:11    梧州零距离   谭丽卓

“我哥中风毁容行动能力差,我大嫂有精神病,我弟弟生命垂危,谁能救救我们杨氏一家?”日前,一位杨阿姨焦急地向零妹求助。


杨英阿姨是广西岑溪市水汶镇大卫村人,家有4兄弟姐妹,小弟名叫杨禄,今年42岁,11月14日在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上班时,忽然晕倒在地,经送院治疗,被诊断为脑干出血,属高危组,至今(12月4日)日依然昏迷不醒。

昏迷中的杨禄


杨阿姨表示,弟弟人很好,工作勤奋又顾家,多年来,他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卧病在床的老父亲(今年8月离世),又接济困难的大哥杨培一家六口,一份工资被他分成好几份,省吃俭用地养活了两家人。“我们家大哥多年前曾两次摔断腿,又中过风,现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大嫂有精神病,也是需要长期吃药,他们的医疗费用主要由弟弟杨禄支付的。”杨阿姨说,弟弟一家的生活本来就相当拮据,如今又遭遇横祸,每天巨额的医药费真是让他们不堪重负,苦不堪言。


杨阿姨希望通过零妹,向社会热心人士、组织机构求助,一来救救杨禄,二来帮帮杨培。“虽然弟弟杨禄至今没有清醒,但我知道他和我们一样,都放心不下这个大哥。”

零妹通过杨阿姨了解到,大哥杨培今年56岁。他的面部、颈部、手部皮肤均有一定程度损伤,以至于40岁才娶妻生子,现在有4个小孩,最大的孩子10岁,最小的孩子只有1岁多。妻子精神方面有疾病,不怎么懂得照顾小孩,夫妻倆均无稳定收入,是村里的低保户,每人每月有170元补助,多年来幸得妹妹杨阿姨和弟弟杨禄救济,才能勉强度日。杨禄突然倒下,让大哥杨培一家失去了生活的支柱。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间泥砖房,厨房里只有一口破缸、几捆枯柴、一个熏得漆黑的灶台。客厅里光线昏暗,家具破旧,唯一崭新的电视机也是别人送的慰问品,桌面上落满灰尘,杂乱地堆积着一些生活用品。


杨培一家


杨培妻子的残疾证明


杨培的诊断证明


水汶镇大卫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冯任向零妹证实了杨培一家的情况,前段时间村里也为杨培的4个小孩申请了低保,这才使得小孩每人每月也有170元的补助。


而杨禄家里也有两个孩子,大的孩子19岁,已经出来打工;小的孩子17岁正在读高中,妻子原来在一间玩具厂工作,工资大概有2000元,但现在已经停工照顾丈夫。


零妹致电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杨禄的岗位比较辛苦,收入与产量挂钩,为了多挣钱,他几乎不怎么休息,一个月下来,到手有3800元左右,旺季的时候还会多一些。该公司人事部的负责人骆女士表示,目前公司已为杨禄垫付了医疗费用5万元,等工伤鉴定结果出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具体的救助计划。12月1日,公司在总厂和分厂为杨禄发起了募捐,截至12月4日下午4点,共收到善款26000元。


然而这样的情况,还是让杨阿姨忧心:“工伤认定要到12月7日才出来,现在我弟弟的医疗费用已高达10万元,一天的医疗费用就五六千,这样下去真的会把我们这个大家庭压垮。”

杨禄的诊断证明


杨阿姨说,她弟弟杨禄,虽然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他从来没有在困苦中低头,他用双手与血汗艰难却坚定地撑起了两个家庭。现在他仍在病床上与死神搏斗,因为这个世上有他牵挂的家人。


有意向捐赠可以联系杨英(联系方式:18707748350)


杨禄住院床号:梧州市中医院二楼住院部,重症监护室,第八床

通过梧州市红十字会进行捐赠。(备注救助杨禄/杨培)

文字:谭丽卓

图片、视频:杨英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