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4S店汽车销售员居然用这种手段骗取23.6万元,已有市民“中招”

2017-12-05 20:53    梧州零距离   


“警察同志,我在某某4S店买车时将首付款项转给了销售人员,现在提车的时候却被告知未付清首付金额,我被骗了!请你帮帮我!”11月20日,万秀区城东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这样的一个报警电话。

原来,受害者何先生于今年9月在梧州市某车行4s店购买了一辆汽车,当时支付首付共98000元人民币,谁知道,当何先生去该4s店提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却称其还未付清车辆首付金额。

随后,何先生马上报警。接报警后,城东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并对近期该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分析研判,发现了该公司销售员李某具有重大嫌疑。

在获取作案嫌疑人的身份后,城东派出所经严密布控,在李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供述,他于今年的4月份到该4s店任职销售员职务,同年7月份离职。今年6月任职期间,遇到受害人何先生到4S店购车,于是便开始了他的第一次行骗。


“当时我想刷卡付账,但李某却说公司的刷卡机坏了,叫我先将款项转到他处,并提供了一张盖有销售业务专用章的收据。”何先生回忆说,由于收据盖有4S的专用章,当时并没有怀疑。


其实,李某早在文具店买了一本收款收据,并私自盖上公司的业务公章,以此取得客户的信任,接收客户的款项。

嫌疑人以缴纳购车利息等借口骗取客人在微信给其转账。


被骗客户通过微信给嫌疑人李某转账的部分记录截图。


李某尝到甜头后,越发大胆,在4S店离职后,继续利用他曾作为公司销售人员工作上的便利,获取客户的个人信息,通过微信、电话和客户取得联系,以购车的首付款、保险金、购置税、上牌服务费和其他相关费的理由收取费用。


直至被害人何先生报案后,一切才东窗事发。


据公安部门调查发现,李某从2017年6月份起,用同一手段,在短短几个月间总共侵占了公司的其他八个客户的款项总额达23.6万元。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跟零妹一样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公司的业务章李某能拿到并且随意盖章呢?

原来,李某所盖的业务公章是放置在4S店销售部的办公室内,他趁其他员工不注意的情况下盗用盖章,但是,其实这章并无实际作用,为此,李某便钻了这个空子对客户行骗。


目前,嫌疑人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察蜀黍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谨记“不信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谭德毅 程锦中

图片: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