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黄树新回到家乡后,不仅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还希望通过新思路、新方法带领村民发展生产
一步一脚印建设新农村
2017-12-07 10:5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我们要坚持打赢脱贫攻坚,共同发展好我们的产业。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以及蒙山县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1月30日上午,在蒙山县长寿阁景点,党的十九大代表、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委书记黄树新正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及新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发展生态种养保护自然环境

在北楼村彭保组的生态种植基地,100多亩的砂糖橘果树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再过一个多月,这些砂糖橘就可以采摘了。”看着连片的砂糖橘果树,黄树新告诉记者,北楼村目前共种植了2000亩砂糖橘果树,今年可以摘果的有1200亩。这些果树用的都是有机肥,而且基本不用农药,“以生态方式种植,既保护了北楼村的生态环境,也保障了产品的质量,为果农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这些就是我们用来喂养生猪的‘生物饲料’。”在北楼村的蒙山强新牲猪专业合作社黑土猪园区养殖示范点内,黄树新抓起一把墨绿色的饲料介绍道,这些“生物饲料”由牧草通过生物发酵制作而成,这种饲料在提升猪肉品质的同时,还降低了粮食利用量,而且黑土猪排出的粪便几乎没有异味,较好地保护了当地的空气及水源。

      近日,在北楼村蒙山强新牲猪专业合作社的黑土猪园区养殖示范点内,黄树新向黑土猪投喂由牧草通过生物发酵制作而成的“生物饲料”。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新农村就是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发展。”黄树新说,北楼村希望通过发展生态种养业及四季花海旅游观光项目,将村子逐步打造成为环境整洁优美、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

借助农村电商带动村民致富

“几年前,村里宰杀了两头黑土猪,不少到村里游玩的游客都争相购买,这说明我们的产品还是很受欢迎的。”说起几年前的一个事例,黄树新现在仍记忆犹新。他认为,产业做起来和生态搞好后,还要通过电商打造好这些产品的品牌。

对于黄树新的观点,北楼村团支部书记吴荣富也有同样的感受,“如果发展线上销售,我们不但能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还可以解决青年返乡创业、就业等问题,进而改善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及独居老人多的问题。”

“村里有砂糖橘、桑蚕、黑土猪等产业,许多产品都可以进行深加工。”蒙山镇驻村干部申振华建议。

“我们不但要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还要带动全村村民共同富裕。”黄树新表示,下一步,北楼村将通过旅游带动作用,把村里的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将村里有特色、有优势的产品借助电商渠道及旅游渠道推广出去。

“只有把事情一件件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才能把北楼村建设成为我们理想中的现代化新农村。”黄树新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