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长洲区小学生的午睡问题,引起了自治区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

2017-12-07 16:52    梧州零距离   

12月6日,广西日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长洲区试点校园公益午托的创新做法,引来了梧州网友的一片点赞。

要知道,近年来,梧州市区校外午托班质量参差不齐,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不时出现,成为许多家长心中的隐痛。


那么长洲区这个创新做法,到底好在哪里,竟然引起了自治区媒体的重点关注?


零妹的好奇心又被撩起来了,决定去看看。

6日中午,梧州零距离网记者来到龙新小学,看到学生们正在教室内有序地排队领午餐。在午睡前,学校还提供干净可口的午餐,学校统筹招聘厨房人员,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提供伙食,每餐统一准备两荤一素一汤,午餐收费为每人每天8元。


当天的午餐是鸡腿、冬菇炒瘦肉等。

午餐后,在长洲区龙新小学的午休室内,140名小学生就要准备午睡啦。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长洲区在长红小学、龙新小学、龙平小学3所相对离市区较远的学校试水免费午休服务,坚持“学生自愿、家长申请、学校公益”的原则,解决近千名小学生午睡难题。据校方介绍,目前免费午休服务暂时面向该校一年级的学生。 

(小朋友,乖乖睡觉哦,不要到处乱看啦!)


零妹看到,在孩子们午休的休息室里,轮值的老师和家长忙碌着,给踢被子的孩子盖好被子,来回巡检协助看护孩子。

据广西日报报道,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午休问题,长洲区政府安排专款统一购置铁架床和风扇等物资,场地由各个学校在校内调剂解决。 


学校的教室本就紧张,免费午休刚开始实行时,让长红小学校长李志莲颇为头疼。但是,她开动脑筋,把学校的一楼架空层改造成40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午休室。龙新小学和龙平小学也充分挖掘空间,建成了午休室。 


三分建,七分管。长洲区教育局局长梁军称,为管好午休室,这3所学校每天都抽调两名老师义务值班,同时吸收家长参与管理。“现在每天有4名家长自愿轮流参与协助管理午休室。”龙平小学校长方树礼说。 

长洲区试水免费午休两个月以来,学生、家长和学校三方叫好声不断。 


龙新小学老师张波称,孩子11时30分下课就可以吃饭,12时许就可以休息,时间很充裕,下午上课精神十足。 


此外,红岭片区居民许贵超和妻子忙于生计,中午没时间接送孩子,以前学校没有午餐午休服务,只能提心吊胆地把孩子交给校外午托机构。“学校伙食好,住得安心,我们很放心。”许贵超夫妻赞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自治区日前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办好“校内午托”。 


“我们干事创业,就要敢于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免费午休是做好校内课后服务的有益尝试。”长洲区委书记卢新华说。 


目前,该区鼓励辖区29所小学多动脑,以开放的思维和公益的原则,积极利用闲置设施,向学生提供早餐、午餐和午间住宿等校内课后便民服务,争取下学年在试点基础上,创造条件覆盖更多的学校,惠及更多的学生。


看了广西日报的报道, 

感觉长洲区这三所学校的午休服务真是棒棒的! 

零妹斗胆猜想, 

虽说这只是长洲区几所学校的试点推行, 

如果试水效果好评如潮, 

以后是否会在全市推行呢? 

文字:罗卡妮根据广西日报整理

图片/视频: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