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营销稽查管理迈向精益化
2017-12-08 11:52    梧州供电局   吴浩

近期,为保证供电企业利益不受损害,梧州供电局多举措发挥营销与服务工作的‘内部审计’作用,杜绝营销业务存在的‘吃里扒外’问题,切实维护用电客户的合法权益。

数据显示,该局1-10月平均差错率同比下降1.09个百分点,营销稽查发现问题同比下降80.58%,这两个数据是该局实施营销稽查业务精益化管理的最佳注脚。

“1112”全程管控实现精准稽查

今年以来,该局建立“1图1表1册2库”模式,以务求实效的方式推进营销稽查精益管理工作,提升了稽查工作成效的同时,也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这个‘1112'模式中,我们采用精准稽查、案例学习的方式从源头上提高员工意识,减少差错发生。”据该局营销稽查中心负责人介绍,“1112”模式中,稽查要点对照表是依据表单对应环节编写,明确关键点和易错点,形成111条稽查细项,做到精准稽查;“2”是建立两个库,即营销差错分类库和营销业务差错库,共设置了232个差错类别,收集了案例363宗,涵盖业扩管理等8个专业典型问题和应对措施,方便员工查阅分析和学习,做到举一反三,减少重复问题的发生,提高营销稽查水平。

针对客户档案资料编排混乱,容易造成营业员不易发现表单缺失和日期不一致的问题,该局营销稽查中心修编档案资料目录,详细列明档案所需资料,方便营业员在业务受理时,以最快速度检查客户资料是否齐全,有助于提高客户档案质量,减少差错问题发生。

授人以渔提升稽查水平

当前,该局业扩报装、电费核算差错重复发生,存在较大业务风险点。这背后除了管理原因,还有“人”的因素。今年以来,该局稽查中心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采取靶向治疗的方式,梳理了营业员、客户经理部分共18个环节的管理规范性要求和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开展两期培训,包括开展业务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和技术支持等,提升营销业务管理人员风险管理意识和技能水平,建立严格执行、互助分享的文化氛围。为激发员工的干事热情,该局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修编了营销考核细则,考核实现由多而轻向少而重转变,提高了员工积极性。

此外,该局定期对客户开展现场检查,核实客户的用电类别,确认是否存在违约用电、窃电或超容量用电等问题。对发现的用电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截至11月份完成补收电量763078kwh,补收电费42.40万元,维护了企业利益。

下一步,梧州供电局将继续坚持营销稽查精益管控,重点分析业扩报装、电费核算发现的典型差错以及问题整改情况,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实行“销号式”管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维护企业和客户的正当利益。(吴浩)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