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提升专业素质  培养协作能力
提升专业素质  培养协作能力
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017-12-09 09:3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12月8日上午,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在苍海公园组织开展2017年秋冬森林防火演练竞赛,来自各县(市、区)的7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70名消防官兵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设森林防火扑火安全知识笔试,以及知识问答、拆装风力灭火机、3公里体能竞赛等环节。

12月8日,森林防火演练竞赛中,消防队员拆装风力灭火机。杨扬 摄

当天上午,在苍海公园东门对开的山脚,7支专业森林消防队的消防官兵整装列队,摩拳擦掌等待竞赛的开始。

在拆装风力灭风机环节中,随着现场裁判一声令下,每支队伍派出的2名参赛队员迅速拿起工具,相互协作对风力灭火机进行拆卸,手柄、启动拨片、火花塞、启动总成……参赛队员们按照比赛要求,将拆出来的零部件摆放好后,立即重新组装,“轰隆隆……”随着重新组装好的风力灭火机顺利启动,龙圩区森林消防队用时5分02秒,率先完成该项环节。随后,其他县(市、区)的参赛队员也陆续完成了该项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3公里体能竞赛中,参赛队员全副武装,背上风力灭火机、油壶等机具先后沿比赛路径出发进行比赛。

“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都是重点森林防护期,而梧州作为广西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城市,防火任务十分艰巨。”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梧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李耀斌表示,举办此次防火演练竞赛,就是要提高全市森林消防官兵的素质、技能及团队协作精神,以此锻炼出一支专业的森林消防队伍。

此次竞赛,龙圩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岑溪市专业森林消防队、藤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分获前三名。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