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医保账户使用范围扩大 账户共济后全家可用
2017-12-09 11: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8日讯(记者 宋瑶 实习生 苏美玲)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关于扩大自治区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执行,自治区本级参保职工可通过“个人账户共济”操作,使用账户资金支付配偶、子女等的医疗费用。

授权绑定,配偶父母也可用

自治区本级参保职工(即授权人)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支付其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均为使用人)在自治区本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产生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或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由于个人账户共济目前只限于在自治区本级基本保险定点医院使用,所以在自治区本级定点以外不可以使用个账共济。但是,在授权人与使用人参保地不同的情况下是可以使用的。例如,本人在自治区本级参保,父母在桂林参保,父母在桂林市人民医院的医疗费用不能使用个账共济,而父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疗费用则可以使用个账共济。

不必排队,网上操作更便捷

据悉,通过“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三种方式均可进行个人账户共济授权、变更授权的操作。

例如,使用手机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成功绑定社保卡后,点击“业务办理”、“医保个账共济授权”就可以进行授权绑定及变更操作。广大市民可以不必跑到自治区社保局办理授权,选择微信公众号或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将更方便、更快捷。

账户共济,有些事项要重视

《通知》规定,使用人在使用授权人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时,必须向定点医疗机构提供授权人的社会保障卡,并按照规定程序结算费用。此外,授权人所提供绑定使用人的信息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将对频繁进行授权变更的信息进行监控,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涉嫌社会保险基金欺诈骗取行为的,将中止相关授权,并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提醒参保人员应增强社会保障卡及密码管理的安全意识,因社会保障卡丢失及密码泄漏导致的个人账户余额损失,将由参保人员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