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复兴号”将首次驰骋八桂大地
2017-12-10 11:47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全国铁路12月28日实施新运行图,广西将迎来“复兴号”

南宁可乘动车直达重庆成都啦

预计广西新增或有调整的跨省动车组列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有贤)12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8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得益于成(成都)渝(重庆)线、渝(重庆)贵(贵阳)线的开通运营,广西高铁路网首次与成渝地区实现高铁直通,届时将新开行往成渝方向动车组列车26对,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

据介绍,动车组列车的调整依然是此次调图的重要内容。广西新增或调整运行区段的跨省动车组列车达到31对,其中首次开行往重庆、成都方向动车组列车26对。从动车开行城市来看,我区南宁、南宁东、柳州、桂林北等3市4个车站将首次开行至重庆西站的始发直达动车;南宁东站将开行至成都东站始发动车组列车2对;梧州南也将新增至昆明南的始发动车组列车1对。

届时,南宁到重庆只需8小时,比目前运行时间节省约13个小时;南宁到成都约10小时,可节省约17个小时!

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在于“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于八桂大地。12月28日起,南宁东~南京南G1504/3次将改用CR400BF型动车组重联运行。CR400BF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型号之一,被称为“金凤凰”。

此次还将新增南宁东~西安北动车组1对,车次D1710/1/0 D1709/12/09次,经由柳南客专、衡柳线、贵广客专、渝贵线、兰渝线、西成客专运行。南宁东~西安北G1546/7 G1548/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东~南京南,车次改为G1546/5次。

普速旅客列车方面,主要以运行线路和运行区段调整为主。具体调整如下:

1.南宁~成都东K142/3/2/3、K144/1/4/1次贵阳至重庆间改经由渝贵线,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重庆,车次改为K142/3/2、K141/4/1次;

2.湛江~重庆K872/3/2、K871/4/1次贵阳至重庆间改经由渝贵线,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湛江~成都东,重庆~成都东间经由宁蓉线,车次改为K872/3/2/3、K874/1/4/1次;

3.桂林北~成都东K651/4/1、K652/3/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成都东,车次改为K654/1、K652/3次,途经柳州时改在柳江站办客;

4.遵义西~广州K843/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贵阳~广州,车次改为K842/3/2次。

据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新图列车的车票将于近期陆续发售,请广大旅客注意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APP查询,以便做好出行计划安排。

此外,据自治区发改委发布信息,12月8日,防城港-东兴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新建线路长47.6公里,为I级双线,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据自治区发改委铁建办透露,防东铁路项目争取于年内开工,建设工期为3年。项目通车后,预计由首府南宁至东兴1个半小时内即可到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