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技巧 长知识 提素质
学技巧 长知识 提素质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 “新闻第一课”开讲
2017-12-11 17:21   西江都市报   李敏仪 黄晓莉

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新闻实践第一课”在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正式开班授课。在首天课程中,梧州日报社记者龙天传带领小记者学员初探新闻世界。

记者和第一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学员进行互动。黄晓莉 摄

“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课堂上,龙天传从小记者需要具备的素质、采访必备的物品、新闻采访基本技巧说起,对小记者学员循循善诱。

“我认为当好一名小记者,要做到多看、多写。”经过一番思考,小记者学员黄鑫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原来,黄鑫杰借鉴平时自己学习作文的心得总结出了上述答案。他的回答,得到了其他许多学员的认可。

说到作文和新闻的联系,龙天传告诉小记者学员们,新闻与作文有着不同之处:文学写作可以合理想象,能融入作者的主观色彩。而新闻讲究客观真实,严禁“主观”。不过,两者也有共同之处,无论是新闻还是作文,它们的取材往往来源于生活。“学会对生活进行观察,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善于发现身边有价值的事情,写出来的文章才有真情实感。”在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回答问题。

为了让小记者学员们活学活用课堂上的采访知识,龙天传围绕“五好学生”这个主题进行互动时,让学员们进行模拟采访。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第一实验小学121班的文紫萱说:“希望能在小记者联盟这个大家庭里逐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实践活动。”

(李敏仪 黄晓莉)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