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7-12-13 10:31    梧州日报   孙铁军

开栏语 最近,自治区专门组织定向选调生宣讲团深入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作学习辅导报告的同时,还与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送进乡村、社区、企业、机关和学校等。目前,我市的该项宣讲活动已经开展,本报特开设“定向选调生宣讲手记”栏目,记录和反映他们在宣讲过程中的所思所悟,以促进学习交流。

孙铁军

12月11日上午,我在龙圩区新地镇中心校面向新地镇村两委干部、中小学教师等宣讲十九大精神。

接到宣讲通知后,在认真学习原文、梳理框架的同时,我反复思考琢磨怎么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用丰富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来抓住听众的兴趣点,让报告活起来,使他们既了解十九大精神基本内容,又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实自身工作。

在宣讲中,我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反腐败领域,打虎拍蝇猎狐,力度之大、范围之广,纵览中国历史都是没有的,十九大后两只大老虎应声落马,表明反腐败绝对不会有停下来、松口气的想法。“大老虎我不认识,确实苍蝇少了,都知道这是高压线碰不得,现在村‘两委’干部的风气明显好了很多!”今年村“两委”换届退下来的老支书说。

当我讲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他们都在认真记录,我又重复一遍后说“大家可以放心,不要担心土地承包到期后的问题,现在党中央已经明确再延长三十年”。会后交流环节,这个话题又成了焦点,大家说现在做农民真好,土地可以给别人租种,新农合和新农保也基本做到了全覆盖,以前羡慕城市,现在羡慕农村。

在讲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时,我说现在中央大力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我们新地镇中心校新的漂亮的教学大楼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设施非常好,而且好的老师我们也一定可以招来,以后咱们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基础教育。在互动环节,学校老师一直在追问我现在有没有出台更细更实的文件,特别是怎么样吸引优秀教师到乡村的,大家都讲了自己的看法,气氛非常热烈。

作为一名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这次宣讲不仅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通过系统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对如何开展好乡镇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清晰的思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我们基层干部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