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定向选调生宣讲手记
一同干事创业 早日脱贫致富
2017-12-16 09:55    梧州日报   马天宝

马天宝

上午10时,全村党员和村干部30余人集中到我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基地九龙山庄,我作为一名自治区定向选调生宣讲团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向大家宣传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关于十九大报告,我主要围绕新论断、新思想、新判断、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这六个“新”展开讲解,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交流,加深理解。

随后,我结合村中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向大家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三农”问题和民生问题。就群众所关心的教育问题,我在了解到村中因学致贫的情况后,积极联系“山花烂漫—清华大学助学网”的爱心校友和北京咏梅英文剧社的爱心学生扶持村中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增强读书的信心,不要轻言放弃。就大家所讨论的关于新农合提升到每人180元的问题,我向大家列举我所帮扶的一个贫困户因及时交了新农合医疗保险,享受到报销治病总费用75%的例子,鼓励大家积极认缴。同时,我向各位党员介绍了两年来我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八有一超”的相关要求,动员大家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联系帮扶身边困难群众,以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摘帽,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最后,我向大家介绍了谢村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就是要继续抓好村“两委”班子的素质能力建设,继续抓好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发展壮大村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继续抓好帮扶队伍,争取扶持资源,落实扶贫政策,让贫困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宣讲结束后,在互动交流环节,我组织部分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在向他们送上慰问品的同时,发放党的十九大宣传画册,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我还把我写的一幅春联送到贫困户手中,上联是“同心同德迈入新时代”,下联是“群策群力改变旧生活”,横批是“脱贫致富”,鼓励她不忘党恩,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