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别让装修垃圾误了工期
2017-12-21 17:50    广西新闻网   


装修垃圾、建材包装垃圾堆满一屋,是不少野马装修工地常见的情景。由于这些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后期工人难以施工、耽误工程进度。业内人士提醒,年底装修如果要赶工,务必选择管理规范的装修方。

垃圾满屋耽误后期施工

某小区业主覃女士希望赶在元旦前完工,因此近日安排了全屋定制家居和墙面涂料交叉施工。全屋定制家居包括3个房间的床、衣柜、书柜以及客厅家具等,数量繁多,包装纸也就很多。涂料工人进场发现,即便大部分定制家居已经安装完毕,但客厅依然被各类定制板材和包装纸占据着,其中包装纸堆满了半个客厅。

涂料工人当即表示,这样的工地暂时无法做墙面涂料施工,需要业主或定制家居安装工人清理完室内的垃圾才能正常施工。涂料工人为此颇为郁闷,不仅无法满足业主赶工的需求,也耽误了自己的做工时间。

记者走访其他工地发现,此类现象在野马工地普遍存在,有的墙体垃圾堆满客厅、卧室和阳台,贴砖工人为了尽快完工,只得自己做“搬运工”,腾出一个空间就贴一个空间的瓷砖。有些被拆掉的门窗、护栏等垃圾则被堆放在飘窗,电工和贴砖工人做工时都需要予以搬移。以上现象都会影响施工进度,而且还有可能会擦伤前期施工项目。

“谁清理垃圾”存在交代不清

某品牌装饰公司工程监理曹海威说,清理住宅装修垃圾分两种情况,如果业主将所有项目交给装饰公司施工,装饰公司负责所有垃圾的及时清理;如果业主只是将部分项目交给装饰公司,那么装饰公司只负责部分垃圾的清理,不属于公司项目所产生的垃圾由业主或其他装修方清理。根据经验,如果业主交代不清楚,非正规公司的装修方就难以做到及时清理垃圾。

在装修中,拆墙、贴砖、木工、门窗等环节所产生的垃圾较多,大部分垃圾需要以付费的方式交由工人运走,有的可以由工人免费带走,但均需要业主交代处理,由于请野马装修的业主不会经常到工地,以至于垃圾满屋的现象难免。由此可看出,一个工地拥有一套规范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如果业主将装修交给规范装修方,就不会出现垃圾满屋现象。

“有用的垃圾”如何处理

在一处拆墙现场,业主伍先生告诉记者,新居需要拆除两个窗户,工人负责清理垃圾。由于拆掉的铝合金窗户可以回收,那么此类有用的垃圾该如何处理?伍先生说,一个旧窗户可值几十元,但他嫌麻烦,就直接交给拆墙工人处理,所得收入归工人。

目前定制家居比较热门,所产生的包装纸多至50公斤以上,当废纸卖也值几十元。富安居某全屋定制品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包装纸属于业主所有,一般安装完毕后会将包装纸留在工地,该品牌不允许工人私自带走。如果业主交代工人带走,工人应负责带走。记者走访发现,有些装修工地的包装纸以及旧门窗、旧护栏长期留在工地,或者被业主移放到大门口或公共楼梯口;一些多余的沙子、水泥则被堆放在公共电箱或消防箱处。根据小区物业的规范管理,这些做法都不可取,相关业主应及时清理。 (据广西新闻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