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扩大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正式揭牌上线
2017-12-29 18:55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2月28日,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在苍海新区梧州园博园内正式揭牌上线,梧州东信云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挂牌运营,市政府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了务实成果。

市长朱学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鲁东亮、副总裁陈科明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朱学庆宣布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正式上线,并和鲁东亮一同为平台揭牌。

吴浩岭在致辞中说,去年10月,我市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服务梧州、带动桂东、支撑广西、辐射粤港澳与东盟国家”为发展目标,高效推进了首个合作项目梧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线运营。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成果,将全面整合各部门资源,实现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为创建信息惠民示范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各部门、各县(市、区)要主动接入平台,不断加大使用力度,使平台真正成为覆盖全市政务、社会管理、就业、医疗、人口、教育等各领域的惠民平台,真正实现“数字化民生”。

陈科明表示,中国东信将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优势,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为手段,以政务信用信息为龙头,以征信信息为基础,与梧州携手打造全国信息惠民示范城市及中国—东盟信息港梧州桂东中心。

据了解,市政府于今年7月启动信息惠民服务管理总平台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3896万元。该项目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建立全市统一的政务云数据中心和信息惠民应用展示中心,搭建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管理总平台,可面向市、县(区、市)、镇、街道、社区的政府部门和企业、个人用户,采集基础信息、行政审批、行政服务、行政监察、电子证照等方面的数据,建设综合服务、共享交换、电子监察、决策支持四大业务系统,实现政府以“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主要内容的信息惠民服务,促进行政审批工作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真正方便群众办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