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年底了,家中这几类火患你清扫干净了吗?
年底了,家中这几类火患你清扫干净了吗?
2018-01-04 16:56      

家庭火灾隐患“大清扫”


你的新年愿望想好了吗?

平安·健康·开心

相信这是大家一致的愿望

那么,蜀黍今天跟大家一起进行

家庭火灾隐患“大清扫”

做到家中无火灾隐患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过新年[心][心]




火患清扫一


燃气灶具


检查输气胶管是否有老化、松脱及连接处是否漏气。使用燃气前应注意先闻一下室内是否有异味,提早发现是否有燃气泄漏。如果怀疑家中燃气泄漏,不可点火测试,应以肥皂水检查有无泄漏,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立即关闭阀门开关,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至户外,同时报警,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



燃气火灾怎样预防与扑救?


火患清扫二


抽油烟机


厨房是经常用火的地方,自古以来便是“小心火烛”的重点部位。而厨房设施的不断更新,用火方式的变化,都增加了火灾的危险性。其中抽油烟机要定期清洗。如果抽油烟机长期未进行彻底清洁,会导致机器内部的油垢越积越多,不仅影响抽油烟机的使用效果,而且在做饭时火苗往上蹿,油垢很容易一点就着。





火患清扫三


电器、电线


电炉子、电褥子、电暖器等电加热器具以及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因使用方法不当或器具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都可能引起火灾。因此,要经常检查电器插头、插座是否为合格产品,做到不超负荷用电,不能在同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暖器等周围放置窗帘、书籍等可燃物品,要检查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或更换。




火患清扫四



楼道、阳台


快过年了,杂物要及时清理。每到过春节,有些人为让自家整洁,将酒瓶、硬纸壳、旧家具之类的杂物放在楼道、阳台上。居民楼道是上下楼的安全通道,是应急逃生的生命通道,若将杂物堆放在楼道造成通道不畅,一旦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不仅楼内人员无法有效逃生,还会加速火势和烟气蔓延扩大,消防人员也难以迅速进入救援,后果不堪设想。节日时家家户户燃放烟花,阳台堆放杂物极易被飞溅的烟花火星点燃。




火患清扫五


易燃易爆品


如果要在家中存放少量烟花爆竹,应选择干燥、通风的位置,避免潮湿的环境,不可将烟花爆竹存放在客厅、卧室等房间,特别是儿童能够触及的位置。不要将烟花爆竹放在窗户下,防止阳光通过玻璃聚焦引燃发生爆炸,更不要将烟花爆竹长时间放在汽车驾驶室或后备箱内。现如今,很多省市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湖南消防



编辑:覃燕霞
 
整治西堤三路白垢村宝石加工乱象
富安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基础施工
夏郢泗马村上河坡桥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武警梧州支队开展冬季拉练锤炼部队战斗力
防盗号牌与电动车车牌均可使用
新兴一路片区棚改翻新改造墙面
岑溪市昙容中学音乐室里的笑声
梁羽生公园建造“七剑下天山”塑像
红枫林吸引摄影爱好者
藤城津北大道安装管涵
元旦假期不少市民到市区近郊游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