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改造执法车辆,补充完善执法装备
2018-01-10 11:35    梧州环保   

编者按:

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基层环境执法工作人员的努力。面对日益加强的执法监管工作力度和强度,如何发挥人员效能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执法水平是摆在环境监察工作人员面前的现实问题。今年以来,广西省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的环境执法标准化建设卓有成效。据该队副支队长余小坚介绍,梧州支队长期坚持“微创新”,通过技术和标准的完善,达到基层人员“会用、想用、实用”的目的,完全可以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窍门。本文介绍的是执法硬件设备的改造完善经验。

一、改造执法车尾箱,使其变成适应调查取证和应急处置的“百宝箱”

基层监察机构日常执法取证时效性强,且经常参与处置突发环境事件,针对这一任务特点,广西梧州支队执法车辆、执法装备进行了“改造升级”。他们将涉及日常执法取证、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等工作所需的近40种80多件装备和工具列出清单,提出改造方案,请专业木工对帕拉丁越野车尾箱进行改造,充分利用车内每一寸空间,仅花3000多元就实现了上述装备分层分格分类存放,极大地方便了执法取证和应急处置工作,实现了“随时能用,基本够用、方便使用”的目标。需长途出差时,则在车顶加装可拆卸的行李厢,解决人员行李的存放问题。

二、补充完善移动执法箱,在无依托或野外条件下,“一箱在手”即可完成所有调查取证工作

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总队向全区市、县两级监察机构统一配发移动执法箱和终端。在使用过程中,该队根据任务需求,将强光电筒、印泥、取证章、摄像机补光灯、备用墨盒、测距仪等常用工具补充进一个执法记录仪的空包装盒中,然后置于移动执法箱内。同时编写相关教案,实现无依托或野外条件下“一箱在手”完成所有调查取证工作。

三、配备个人执法包,随身携带必要工作用具

梧州支队专门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个人执法包,里面装着九种执法必需品——一叠执法文书、一个记录本、一台执法记录仪、一盒PH试纸、一本全区地图册、一支强光手电、一把卷尺、一个印泥盒、一把雨伞。这些工具与移动执法终端、执法箱和执法车辆构成了一套有机结合的现场执法取证体系,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条件下的工作任务。

提醒

环境执法与应急处置往往是连在一起,密不可分的,装备就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配置。取证、排查、采样、记录、个人防护等多方面都要兼顾。此外,现场情况多变,装备要求随时可调可用,除了使用还要注意日常补充、维护。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