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俊华主持开幕大会 李杰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11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1月10日上午,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1月10日上午,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孟亚西 摄

上午8时许,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走进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359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为339名,符合法定人数。

黄俊华、谢凌云、蒋海东、李桂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叶剑强、阳永煊担任开幕会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对我市开好这次大会非常重视,专门派自治区人大代表选举和自治区政协委员推荐提名风气督导组进行督导。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凌志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李杰云、张学军、李奕权、李晓龙、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唐平秋、姜云飞、王腾、黄恩、苏颖、邱锡荣、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滕志华、黄昱、陈澄波、匡伯彪、徐文伟、周立品、黄积卓,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黄俊华主持。上午9时,黄俊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俊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孟亚西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理市长李杰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代市长李杰云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孟亚西 摄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两个部分。李杰云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突出经济运行过程管理及“三年一工程”活动为抓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定、稳中提质、稳中趋好。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李杰云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变化和新的任务要求,立足基本市情,深入谋划好新时代梧州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做强制造业、做大服务业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如期完成“三个实现”总体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李杰云强调,为完成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四是深入实施“东向”战略,以向东开放带动全面开放;五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六是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梧州;七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八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做好今年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院长滕志华作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梧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梧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直和区直单位驻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梧高校主要负责人,武警梧州市支队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