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再赞!梧州“天涯侠医”在万米高空实施惊险救援

2018-01-12 17:47    梧州零距离   谭丽卓

还记得零妹前两天报道了两位援非的梧州医生吗?想不到医生们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在10000米高空上提前上演《天涯侠医》了……

前情回顾可戳下面链接哦: 

时隔30年,梧州再有2名医生远赴非洲援医,此去一年,请多多保重!

1月11日上午,零妹从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的一篇新闻报道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邓先举”。

根据报道,10日凌晨,广西援科摩罗医疗队在飞行途中成功救助了一名病人,其中一位就是我们梧州的邓先举医生。

据报道,10日凌晨1时45分,在飞往科摩罗的航班上,一名外国女乘客突然倒地,四肢抽搐,两名空姐连忙搀扶起这位外国妇女,疾呼寻求帮助。在听到空姐的呼喊后,援科摩罗医疗队队员邓先举和另一名队员即上前向空姐表明身份,然后协助其将患者平卧于地板上,同时将周围医疗队员都叫醒。

医疗队员救治突发疾病的外国乘客(图片由援科摩罗医疗队提供)

邓医生与其他医疗队员给患者进行检查后发现:患者已意识模糊,呼吸微弱,口唇发白,触摸手脚冰冷,脉搏极其微弱。医疗队员大声用英语和法语呼唤患者,均无反应。

当时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医疗队立即让空姐提供氧气面罩给患者戴上,然后把患者头偏向一侧,预防窒息,接着拿来毯子为其盖上。

吸了几分钟氧气后,患者意识稍有好转,能微弱对答。经对话了解,医疗队员确定是低血糖引起,于是请空姐拿来糖水,并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给患者吃。

在医疗队员的救治下,患者转危为安,慢慢能清楚对答;两名空姐向医疗队员道谢后,将患者带到机尾继续观察。大约15分钟后,这名女患者面带笑容从机尾走来,郑重地向医疗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机上乘客纷纷为这群黄皮肤的中国人竖起大拇指,机组人员也在广播中感谢中国医疗队。

昨天中午,零妹很幸运地用短信联系上了远在非洲的邓医生,问及此事,邓医生轻描淡写地回复道:也没什么,只是践行了一名医生的誓言而已。

好!果然是侠医!连回复个短信都是这么的简短有力!

最后,零妹代各位关心他们的网友说一声:好生珍重,明年再会!

文字:谭丽卓根据南宁新闻网整理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