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鸟撞玻璃晕倒获救护
林业部门:被救护动物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2018-01-17 09:5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龙玉璘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龙玉璘) 近日,梧州市林业局救护了一只脚部受伤的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的动物。目前,该动物健康状况良好,梧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已将其送至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您好,有一只鹰撞在了我们办公室的玻璃后跌落在地上,麻烦安排人员过来查看。”1月12日下午,梧州市林业局接到来自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一只灰褐色的鸟撞上一楼的玻璃窗后,坠落晕了过去。由于这只灰褐色的鸟不像在市区内常看到的鸟类,他便致电林业部门,希望专业人员前来查看。

1月12日,梧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救护一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通讯员 陈晓聪 摄

接到电话后,梧州市林业局派出梧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我们初步对照及查看资料,这只鸟很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确认。”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这只鸟由于猛烈撞击玻璃,它的下喙已断裂,脚部有淤黑受伤的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对这只鸟采取急救措施后,便将其移送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作进一步救治。

资料显示,这种鸟类属于留鸟,在广西地区有分布。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