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激发活力,调动环境执法热情
2018-01-26 10:35    梧州环保   

2018年1月18-19日,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为期2天的全市环境监察执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除了《环境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及卷宗材料制作》、《在线监控暨移动执法辅导》和《环境行政法规及程序讲解》以及《京津冀强化督察经验交流》等环境监察业务知识的课程外,特别增加了心理辅导的课程,引起了广大环境监察人员的极大兴趣,收到了预期效果。

环境监察支队负责环境监管执法和环境信访等工作,工作强度高,压力大,长期的高负荷、快节奏工作,使得监察执法人员经常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不及时疏导,不仅影响工作效率,甚至会造成心理障碍,进而影响身心健康。

为缓解这个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参照政法系统的心理辅导功课设置,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洁华为我市环境执法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梁洁华老师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下的心理素质、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需求,以及社会上存在的不正之风如何做好执法工作等角度进行授课。通过本次培训,我市各级环境执法人员感觉受益匪浅,2个小时的辅导课轻松生动,一个个小测试的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的心理压力状态,而各种快速放松的小动作也让大家体验到了久违的放松感,仿佛是放下了勒痛肩膀的包袱、展开双臂面向蓝天大海……

梧州市环境执法业务培训-心理辅导课程互动现场

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环境保护工作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环境执法队伍作为其中的主力军如何健康成长、发展壮大、使之成为上级领导满意、市民满意、奋力拼搏、敢打硬仗、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队伍,已经成为一个应该引起各方面重视的课题。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