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两轮车司机放心了!交警回应:公交车或将不再驶入辅道,还给两轮车专用

2018-02-06 10:36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通讯员 宾佳欣

自去年我市实施分道行驶后,各种议论声络绎不绝。其中,两轮车与公交车共用一条道路的措施更是屡遭吐槽。

近日,一名网友在我市一本地论坛发帖称,“自从公交与两轮并为一道后,两轮(车)的安全问题成为有史以来最大威胁。”

网帖截图 

据悉,由于以前道路规划等原因,一直以来市区新兴三路无港湾式公交站,群众通常站在十字路口及主辅车道上等候公交车,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自去年4月起,新兴三路开始试行两轮车与公交车共用辅道的做法。

2月5日上午11时许,在新兴三路一辆公交车驶入两轮车车道。邓超妍摄

针对网友反映两轮车与公交车共用辅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今天(2月5日)上午,零妹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李警官处了解到,目前新兴三路两轮车与公交车共用辅道尚属于试验阶段,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观察发现,此做法在梧州尚未禁摩的情况下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其他路段均没有实行公交车、两轮车共用辅道的做法。李警官透露,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有关部门将在该路段主车道设置港湾式公交车站。为此,下一步将可能取消新兴三路两轮车、公交车共用一条道的做法。 

除此之外,交警蜀黍也就市民对分道行驶的另一个疑问作了回应。

“零距离问政”截图 

1月16日,网友“一般而言”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发帖质疑,为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无两轮车专用道或者两轮车车道的表述?梧州实施依据是什么?

对此,李警官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适应道路交通发展的需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法律赋予市政府根据梧州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设立两轮车道的权力,公安交警部门只是负责实施的部门之一。

李警官表示,市政府制定相关规划的目的还是为了市民的安全和道路的有序、畅通,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经过一年来的实施,市新兴一二三路和苍海大道(城东五路)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以新兴一二三路和苍海大道为例,下面看看这组数据:

2016年4月至12月发生交通事故2134起,7人死亡,342人受伤;

2017年4月至12月发生交通事故1135起,0人死亡,235人受伤。

2017年与2016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46.8%,死亡人数下降100%,受伤人数下降31.2%。

上述统计数显示,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实施分道行驶后,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数取得整体下降的效果。“实施分道行驶后,城区主要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这是广大市民有目共睹的。两轮车驶入主车道行驶的现象得到很大改善,两轮车不再抢道行驶,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更为安全有序,群众出行更加畅顺。”长洲区交警大队民警张君玲说。

文字:邓超妍 通讯员 宾佳欣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