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春节期间活动劲多的,别走宝啦!请您来梧州过大年!

2018-02-07 10:35    梧州零距离   


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要迎来2018年的新春佳节了。

今年过年,去哪里?当然是,来梧州过大年啦!

这座具有2200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城,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式活动,让你在此感受到充满岭南气息的年味。过个与众不同的春节!


舞狮表演


财神纳福

2018年新春期间,梧州市将举办“请到梧州过大年”主题活动,将开展“瑞犬闹新春”民俗巡游、首届龙母文化新春庙会活动、梧州“原味岭南”新春民俗体验等系列活动。通过岭南特色民俗展演,体现岭南文化底蕴精髓,将最具生命力的活态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将龙狮、踩高跷、抽陀螺、抖空竹、打米饼等民俗文化元素以巡游、集市和表演等形式融入新年活动,让游人体验最原味的岭南年味。

具体有什么亮点呢?请看——

“原味岭南瑞犬贺岁”新春大巡游

时间:2月17日(年初二)9点半至13点

地点:市政广场、骑楼城-龙母庙景区

大年初二上午10时,在市政广场,龙狮贺新春,舞蹈、太极、武术、空竹、民族健身操等各方队共千人同时进行迎春舞蹈,当然,还有精彩的龙狮表演,福禄寿三星、八仙童子、金狗十二生肖贺新春表演,动漫、街舞表演,千人方块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贺新春表演节目。


去年新春大巡游活动现场


街舞表演

市政广场热闹非凡的活动只是“前菜”,接下来在骑楼城-龙母庙景区进行的新春大巡游才是重头戏。


去年,观看大巡游的市民里三层外三层。网友“一方净土”摄。

大巡游前,在骑楼城牌坊下,先上演一场精彩的快闪表演。11时30分许,新春大巡游将正式开始,帅旗方队、瑞犬方队、周家馆狮队、藤县狮队、福禄寿八仙童子方队、十二生肖方队、动漫方队、红旗方队、“年糕”方队(健身球)、“粽子”方队(太极)、“桔子”方队(空竹)、“年年有鱼”方队(柔力球)、“汤圆”方队、街舞方队、“船”方队共1200多人,从骑楼城牌坊出发,沿着南堤路、五坊路,直往终点龙母庙景区巡游而去。

首届龙母文化新春庙会活动

时间:2月13日-20日、3月8日、3月20日

地点:龙母庙景区

春节前后,这里将进行新春民俗文化展、庙会文化演出活动、庙会美食坊、新春游园会等活动。


(一)新春民俗文化展

时间:2月13日-20日

地点:龙母景区正门停车场处

踏进景区,一扇“财神门”伫立在眼前,一左右站立真人版门神,还将有财神派发金币,满满的年味;走过庙会年画区,看着一幅幅不同时期各种版本的复古年画,找回年味的回忆;来到春节元素留影区,记录下开心一刻,还可以转动“转运金风车”,体验新年转大运的彩头;继而来到春节许愿祈福墙,为新的一年许愿祈福,贴上许愿帖,还能参加大年初一的现场红包抽奖活动。


那些年,我们贴过的年画...(新春民俗年画展)

(二)庙会文化演出活动

大年初一上午,在庙会圆形高舞台及广场,体验百头萌狮贺新春的喜庆气氛,当然,你可以佩戴萌狮道具,准备好POSS,参与到萌狮群舞当中,一同祝贺新春。

(三)庙会美食坊、新春游园会

年廿八至大年初五,在龙母庙景区正门,还有庙会美食坊、新春游园会,各地特色春节美食、春节传统娱乐活动,让你吃不停、玩不停。

当然,龙母庙这里还有更多的精彩新春活动。

“原味岭南”新春民俗体验

春节期间,市区部分景区景点举办“原味岭南”新春民俗体验活动,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

新春期间,精彩活动在梧州天天上演,请你到梧州过大年!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