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市区三大花市哪家强?过年塘源旺步桃花村的桃花会开吗?

2018-02-07 16:11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过年是要讲究仪式感的,单单就买花这一件事来说,就有很多讲究。

买盆年桔,期盼年年大吉,

买株蝴蝶兰,寓意花开富贵,

还有发财树、富贵竹之类的,每一样都有一个吉祥的寓意。

行花街,曾经是梧州人过年期间的固定节目,虽然近年来,这个节目好像不太时兴了,但过年前买点年花盆景装饰家居,讨点吉祥寓意,也是不少梧州人年前必做的功课。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年花去哪儿买?价格又如何?

零妹今天替你跑腿问问。

据了解,今年市区内比较集中的年花市场包括大学路、鸳江丽港和西堤三路。

2月6日上午,零妹来到大学路一带走访发现,这里的年花市场比较热闹,各商家都把年花摆在显眼位置,红的花,绿的叶,姹紫嫣红,绿意盎然。最畅销的是传统年花,有红掌、蝴蝶兰、马蹄莲,以及富贵竹、发财树等寓意吉祥的观赏植物。

大学路一带有多档流动摊位贩卖年花。 

市民在鸳江丽港广场选购年桔。 

大学路一家盆栽店门前摆出多款“应节”盆栽供市民选购。 

据悉,这两天年花年桔陆续上市,预计本周周末将迎来销售高峰。其中,大花蕙兰、蝴蝶兰、富贵籽等传统花卉依然受宠,同时多肉植物、组合盆栽等也非常受欢迎,另外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年花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至于价格方面,今年年花价格与往年相比略涨。其中,年花的“主打品种”蝴蝶兰的单株价格约90元,整盆的价格约600元,大叶蕙兰、茶花树、五代同堂和富贵籽的价格约在50元到300元之间,杜鹃花和红掌价格则都不过百元。摊主龙女士介绍,由于运费和进货价格贵,今年她家的花卉销售价格会略涨一些。

除了年花,许多市民也会购买年桔,寓意新的一年如意吉祥。经了解,今年朱砂桔的价格较去年上涨约200元/盆,四季桔上涨约30元/盆,年桔售价在150至1800元之间,主要视品种及大小而定。“这两天买年花年桔的顾客不多,农历二十四至二十九是销售高峰。当然,许多市民为了能买到便宜的年桔,他们会在农历年三十选购。”鸳江丽港一位年桔商贩莫先生介绍。

蝴蝶兰 

五代同堂 

位于西堤三路的顺众花卉街内,商家们已摆好各式盆栽花卉为春节的销售高峰作准备。“客人来我们这里多是购买发财树,金钱树为主,每棵的价格为300元至800元不等。”商家邹先生说,顺众花卉街的商家是固定店铺专售各式花卉盆栽,拥有稳定的客源,较早前熟客已预订好春节所需年花年桔了。 

除了在年花市场能买到的传统年花之外,梧州人还特别喜欢在春节期间买几株桃花,寓意吉祥,“单身狗”还能招点桃花运。

那么,今年过年塘源旺步桃花村的桃花会开吗?

据旺步村村委会黎主任介绍,“桃花村”位于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新兴冲,村民种植了多个品种的桃花,其中以粉红色、玫瑰红色、大红色的桃花为主。“只要近期不出现反常天气,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村内的桃花将步入盛放期,花期约为一个月。”

so,春节期间要不要约约零妹离哥去赏桃花呀?

文字:邓超妍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