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打牢基础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02-12 08:55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2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构建“水陆空”三位一体立体农业产业格局,重点抓好农村公路、水利、电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服务、福利设施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全桂寿、李杰云、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美丽梧州”乡村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当前仍然存在的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农民增收后劲不足等问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落实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要实施农村环境改善提升行动,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整治和“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积极树立文明乡风民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乡村社会和谐有序、充满活力。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推动公共资源向农村优先配置,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按时保质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推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经验,扩大改革试点面。

据了解,去年我市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三农”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去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排全区第二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