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应急办提供的数据触目惊心,医院高压氧舱内坐满了患者,都是因为它!!

2018-02-12 13:03    梧州发布   邓超妍  通讯员 王博  邓淑冰

严寒天气,

最舒服的事情莫过于取暖,

比如,洗个热水澡。

但大冬天洗澡,

真的是一件“要命”的事。

因为,一不小心会着凉感冒,

更甚者会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真的丢掉性命。

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梧州市政府应急办相关统计,2018年1月以来,我市发生多起因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死亡3人,多人情况严重住院治疗。

另据广西应急办公布,2月5日—2月7日,自治区政府总值班室接报1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22人不幸死亡!1月1日—2月7日,广西发生的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已致78人不幸死亡,58人入院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猛于虎,

冰冷的数字在提醒着人们时刻要提高警惕。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例例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件:

2017年11月24日,梧州市龙圩区3名男童相约开煤气洗澡,致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经抢救,其中2名男童已无生命体征,1名男童生命体征平稳。

2017年11月24日晚,梧州市藤县1名成年女子长时间洗澡致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后送藤县人民医院救治,后转送工人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8年1月14日,梧州市藤县濛江镇一名居民在家中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晕倒在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8年1月28日晚,家住梧州市区新闻路的一名市民长时间在浴室内洗澡,突然昏倒在地。家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求救。患者随后被送到市红十字会医院,经抽血化验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

2018年2月4日,藤县一名儿童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目前仍在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病房救治。

2月9日,市红十字会医院高压氧舱内坐满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邓淑冰 摄

据市红十字医院高压氧舱主治医师黎峦介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多来自周边县镇和外来租住户,均因使用室内旧式燃气热水器且室内空气流通不好而造成中毒。与往年相比,梧州市区的发病率逐年减少,而周边县城和外来务工患者却不断增加。

据悉,为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我市各部门采取了大量的宣传及检查工作。日前,梧州市政府应急办结合相关案例,设计印制了宣传资料,会同教育、市政和基层单位累计发放资料近20万份。同时,全市各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城中村、棚户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对出租房、临时居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据梧州市政府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宣传及各项检查工作开展后,目前市民因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较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

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频发生,

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在作祟?

长时间在密闭浴室洗澡和在密闭空间烧木炭取暖,极易导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当人们意识到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往往为时已晚。因为支配人体运动的大脑皮质最先受到麻痹损害,使人无法实现有目的的自主运动,所以一氧化碳中毒者往往无法进行有效的自救。

一旦发生如何急救?



首先要做到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关闭燃气,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处,解开中毒者的领扣,裤带,保持呼吸道通畅。但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发生。同时拨打“120”求救。

梧州市政府应急办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透气,不能紧闭门窗在浴室内长时间洗澡。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及安全,大家最好及时淘汰旧款的热水器,且尽量不要把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辑:郑玉华

文字:邓超妍通讯员王博邓淑冰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