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返乡农民工的钱也敢骗!这两个骗子,你们的良心不痛吗?

2018-02-13 12:50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通讯员 莫秋萍 

春运途中,巧遇热情"老乡" 

二人一路交谈甚欢 

然而中途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让他懊悔不已…… 

事情是这样的…… 

2月9日下午,从广东奔波劳碌赶回家过春节的冯先生刚走出长途汽车站,忽然被叫住了。 

“老表?”一声试探性的叫声让冯先生回过头,一个三十多的男人对着冯先生说,“刚从广东回来?我是阿三啊”。冯先生一时想不起来这是谁,但想想自己的确刚从广东回来,或许对面站的人是自己许久不见的的老乡吧。 

“阿三”看到冯先生还真是从广东回来的,立马攀谈起来。在聊天中,“阿三”了解到冯先生的老家在苍梧京南镇。这时候一名30多岁的男人走了过来,“阿三”便向冯先生介绍这是他的老友兼老乡,在京南镇信用社开车的,叫“老嘢”(音译),问冯先生要不要搭顺风车一起回京南,冯先生立马就答应了。 

当时,“阿三”和“老嘢”表示还有些事情要办,就带着冯先生到不远处的酒楼等候。“老嘢”走开办事,不一会儿就回来说,买年货不够钱,还要封个红包给小孩,问“阿三”有没有钱。“阿三”二话不说便把全身的钱给了“老嘢”,“老嘢”却仍说这点钱不够,转头就问冯先生。冯先生说有是有,但表示不认识“老嘢”,不放心借给他。这时候“阿三”出声劝说道,大家都是老乡,跟冯先生弟弟又是老熟人,“老嘢”也跟着保证,一回到京南就立马还给他。架不住两人劝说的冯先生,把身上的3500块钱拿出来借给“老嘢”。“老嘢”说要3000块钱就够了,接着叫上“阿三”上楼搬东西。没想到,冯先生却始终等不到“阿三”和“老嘢”回来,进去一问,才知道两人竟然从后门溜走了! 

意识到被诈骗的冯先生懊悔不已,匆匆忙忙来到兴龙派出所报案。 

公安成立专案组 

俩骗子迅速落网

接警后,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研判出犯罪嫌疑人异地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随后民警经过走访摸排,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2018年2月9日18时,在梧州市某宾馆实施布控,将在此处投宿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柳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诈骗所得赃款3000元。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诈骗所得赃款3000元。

至此,事情还没完结。杨某和柳某在被抓获后,百般抵赖,拒不供诉自己的犯罪事实,企图逃避执法。经办案民警调取各方线索“用证据说话”,终于在2月10日,两名嫌疑人在民警的攻心政策和事实证据面前,供述了2月9日下午14时在金晖车站附近诈骗一名受害人3000元的犯罪事实。 

在嫌疑人供述中,警方了解到,两名嫌疑人为容县人,一人来梧州市是为了买药,一人是为了玩。骗人是临时起的歪念,原因是快过年了想弄点钱花。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临近春节,不法分子诈骗手段繁多,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 莫秋萍 

图片: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