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打工妹黎阿二始终铭记自己当初乘摩托车返乡时得到的帮助,为此,她决心把志愿者们对返乡“摩托大军”的爱心接力下去
昔为返乡农民工 今当驿站志愿者

2018-02-13 16: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志勇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志勇

“终于又见到你啦!还记得我吗?”近日,中石化广西梧州石油分公司都连驿站32岁的女志愿者黎阿二正在摩托车绿道帐篷服务点整理食品,一位骑摩托车返乡人员走过来,主动跟黎阿二打招呼。

黎阿二一愣,想了许久才隐隐约约想了起来。原来这名柳州籍的返乡人员叫邓志远,在2016年2月春节过后,邓志远骑摩托车赴广东务工时,一路上冒着寒冷的雨水前行,经过广西梧州石油火山加油站加油时,他顺便在此避雨。

当时,加油员黎阿二看到邓志远一身雨水,鞋子全湿透了,就关切地说:“老乡,你鞋子和裤脚全湿透了,到便利店里歇歇吧!”说着,黎阿二还端来了姜糖水。原来,邓志远当天凌晨2时就从柳州老家出发,冒雨赶路,想尽快赶回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的工厂上班。黎阿二温暖的话语,给邓远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运期间,每逢休息日,黎阿二(戴帽子者)都会来到都连驿站,参加春运为民服务公益活动。卢志勇 摄

去年春运期间,邓志远特意到都连和火山加油站寻找黎阿二,想要再见见这位给他送去温暖的“熟人”,但由于当天黎阿二请假回老家办急事,这个愿望落空了。今年邓志远又来到火山加油站,终于看到了黎阿二,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2011年以前,黎阿二也在珠三角务工,每年春节都乘邻居的摩托车回家过年,途经都连加油站时,感受到了该站春运为民服务公益活动志愿者的温暖,深有感触。成家后,黎阿二就住在梧州南岸的高旺村,为了照顾家庭,她辞去广东的工作,进入到中石化广西梧州石油分公司,在火山加油站当上了一名加油员。此后,黎阿二每年都积极参加春运为民服务公益活动。

“其实,春运期间正是黎阿二挣钱的好时机,她的家里并不富裕,平时,一下班就要回家采摘蔬菜拿去市场卖,帮补家用。”黎阿二的同事李金兰说,每年快要过年的时候,由于受天气影响,蔬菜都会翻倍涨价,不少农户都想把自家蔬菜拿去农贸市场直销,这样能多赚点钱,但却要花较多的时间。为了拿出更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黎阿二只好把蔬菜以批发价卖给商贩。

“以前返乡路上天气很冷,但心却是温暖的,现在回到老家工作了,我也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而家里也非常支持我这么做。”今年,已经是黎阿二参加春运为民服务公益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她说,今年春节前这段时间,她主要利用休息日到都连驿站支援,或是给小孩冲奶粉,或是将一杯杯温暖的姜糖水递到摩托车返乡人员手中。春节过后,她则会到另一侧的火山加油站工作,为赴粤务工的骑行者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