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走到哪看到那检查到哪督促整改到那
全桂寿深入街道市场乡村检查城乡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
2018-02-14 08:55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梁燕如)2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深入街道、市场、乡村检查城乡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城乡大扫除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完善基础设施,注重绿化美化,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

2月13日,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岑溪市筋竹镇、安平镇和龙圩区新地镇等地检查城乡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 孟亚西 摄

12日下午,全桂寿沿新兴二路、金湖北路、冬湖路检查,发现在京梧市场周边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卫生状况较差,小区门前花坛杂草丛生,部分植被已枯萎,多个路段路面破损,废弃广告牌、报废机动车随意堆放,小广告乱张贴、洗车场废水随意排放等现象仍较为严重。每到一处,他都逐一点评,并结合近几天来早晚暗访的所见所闻,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采取措施,尽早抓好落实整改。

13日上午,全桂寿来到大塘市场和新兴市场,检查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向经营户了解春节期间商品销售价格、销量、进货渠道等情况。两个市场经过一年多的综合整治,摆卖秩序较为规范,“五乱”现象大大减少。他要求,市场和有关部门要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综合执法力度,不断改善市场及周边秩序,努力营造规范、舒适的经营和购物环境。

两天来,全桂寿深入苍梧县石桥镇培中村、旺甫镇鹤洞村,岑溪市筋竹镇、归义镇、糯垌镇、安平镇成美村和龙圩区新地镇等多个乡镇、农村,以及公路沿线、收费站、加油站等地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查看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杂物堆放、横幅标语、绿化种植、基础和公共设施配置等有关情况。他指出,随着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活动深入开展,各乡镇、村屯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等有了很大改善,村民的清洁意识和参与美化绿化家园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值得肯定。下一步,要针对农村地区的垃圾处理、杂物堆放、横幅标语等“顽疾”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下硬功夫务求更大实效。

全桂寿指出,城乡大扫除活动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全市的人民群众都已经行动起来,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城市管理经验,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创新城市管理机制,理顺权责、配强队伍、主动作为,分门别类梳理问题,拿出针对性措施逐一破解。各级各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抓班子,带队伍,层层压实责任,走到哪里,看到那里,检查到哪里,督促整改到那里。要突出群众主体,党员领导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要认真动起来、沉下去,示范引领群众共同参与,汇聚起改善梧州城乡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嗨森”系列主题活动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5万人次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厨垃圾处置违法行为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复合经营模式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