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宠物美容店的一把手

2018-02-14 16: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扬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文并摄

十年前,带着朋友的质疑和对宠物美容事业的向往,冼搏知搭上了北上的火车。在北京短短三个月的学习,让冼搏知对宠物美容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学成归来,冼搏知决定在梧州开宠物美容店,发展宠物美容。那个年代,梧州还没有正式的宠物美容服务,给宠物美容对人们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但冼搏知笑言,自己根本没时间去理会,出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她义无反顾。

每只宠物狗都有自己的脾性,美容时要有足够的耐心。

美容后,一只宠物狗的形象焕然一新。

宠物美容除了传统的帮宠物洗澡梳毛等项目外,还有清理耳朵、肛门腺、毛发染色等,服务种类繁多。得益于扎实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冼搏知的宠物美容店的生意蒸蒸日上,来找她帮宠物狗定期洗澡、打扮的顾客越来越多。

生意上轨道后,冼搏知不再满足于当前的成绩,她想要挑战自己,想在全国闯出名堂。梧州宠物美容的圈子不大,为了解更前沿的资讯和掌握更好的技术,冼搏知到中国香港、泰国曼谷等地去听课,通过和各地同行的交流切磋,提高自己的技艺。此外,她还参加全国各地的宠物狗美容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曾在香港得到宠物美容师大赛的第二名。凭着自己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努力,冼搏知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就成为梧州唯一一位A级宠物美容师。

冼搏知给宠物狗吹毛梳毛。

要成为合格的宠物美容师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单单是剪毛,冼搏知的徒弟每天就要进行数小时的“空剪训练”。

每天下班后,冼搏知和员工都要互相用胶带纸把身上的狗毛清理干净才回家。

冼搏知对于宠物美容事业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很多主人都把宠物狗比作家人,那是人类和动物之间一种深厚的情感,服务宠物其实也是服务人类本身。”宠物美容工作强度很大,帮一只狗剪毛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为了腾出手帮狗吹毛必须用肩膀和脖子夹着吹风筒,十年下来,冼搏知落下高低肩、腰椎劳损等问题。不少跟过冼搏知学习宠物美容的人都因为觉得太辛苦而放弃了。

为了事业,摆在冼搏知眼前最大的困难是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极少。尽管住址离宠物美容店只有几百米,但是很多时候冼搏知也只能在工作中抽时间和女儿视频聊天,因为当她下班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睡着了。在冼搏知眼中,宠物美容不单只是一份工作,而是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