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展示特色民俗 体验岭南年味
2018年“请到梧州过大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18-02-16 08:5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15日是春节假期首日,2018年“请到梧州过大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通过新春大巡游、龙母文化新春庙会、岭南特色民俗展演等多项旅游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岭南年味。

在龙母庙景区,首届龙母文化新春庙会活动正在热闹开展。新春民俗文化展上,一幅幅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复古年画唤醒大家对年味的回忆,“转运金风车”、春节元素留影区和许愿祈福墙吸引游客参与体验互动。大年初一起,景区将举办百头萌狮贺新春、民俗文化表演、庙会美食坊和大乐坊等庙会文化活动,以及“龙母开金印”等龙母文化活动,让游客重温儿时过年味道,感受庙会民俗。骑楼城也推出了梧州传统年货制作活动,游客可参与制作艾糍粑、糯米糍、年糕、粽子,烘焙特色手信鸡仔饼等。

作为“请到梧州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原味岭南·瑞犬贺岁”新春大巡游将在2月17日举行。巡游分两阶段进行,先在市政广场进行千人贺岁表演活动,带来舞蹈、太极、武术、空竹、民族健身操等演出,还有龙狮迎新春和福禄寿三星、八仙童子、金狗十二生肖等贺新春表演。随后,由帅旗方队、瑞犬方队、周家馆狮队、藤县狮队、福禄寿八仙童子方队、十二生肖方队、动漫方队、红旗方队、“年糕”方队(健身球)、“粽子”方队(太极)、“桔子”方队(空竹)、“年年有鱼”方队(柔力球)、“汤圆”方队、街舞方队、“船”方队共1200多人组成的队伍,集中出发前往骑楼城-龙母庙景区开展巡游活动,送上各自的精彩节目。

春节期间,全市主要A级景区旅游活动接连不断。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开展“欢乐新春”军事体育趣味运动会,推出“勇攀高峰”户外攀岩赛、“勇士之路”高空闯关挑战赛、泡泡球家庭擂台赛、毛毛虫赛跑、运转乾坤、军情密码、迷宫射击等刺激又极富参与性的特色活动,军体餐厅还推出了自助火锅、自助烧烤、田园烧鸡、团圆开年宴等美食盛宴。藤县石表山景区举办年味祈福文化节暨石龙大峡谷景区开园仪式,包括万寿阁祈福、狗年迎春接福、沙地篝火晚会、抢花炮·新春接大运、疍家风情婚嫁体验“入洞房”表演等活动。此外,苍海湖旅游区举办“童心尺扬”书画比赛、“福禄寿”三星贺岁、中华传承成语故事赛、梧州“非遗”展、梧州智慧惠民展,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进行地方特色戏剧鹿儿剧表演和叶脉加工展示,蒙山梁羽生公园开展“首届武侠(古装)party狂欢”。

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春节主打民俗文化和农事体验活动。泗洲岛举办第七届下俚文化艺术节,推出泗洲下俚歌大家唱表演、“活力长洲”音乐美食节、青山庙会等活动。思良江开展岭南老家·春节年俗文化汇,岭南老家大庙会、花海盛宴、稻香文化节节等目丰富,还有舞龙舞狮、六堡茶制作技艺、牛娘戏、牛歌戏、鹿儿戏等非遗表演。蒙山长坪水韵瑶寨的“迎新春瑶族婚嫁伴娘相亲咯”活动,展现从风雨桥定情、山歌对唱、抛抢绣球、新人拜堂仪式、乘船行大运等婚嫁仪式,富有民族韵味。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