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这里有一批梧州人专属的红包,快来接住!

2018-02-19 09:27   梧州零距离   谭丽卓 黄丹婷

春节到了,你的朋友圈里是不是红包雨倾盆而下?

有人说,要是梧州人能有自己的专属红包封面就好啦,就是那种特别又有意义的设计,一拿出来就能让人看到“梧州属性”,这样才够酷。

当然,这也并不是不可能。这不,我们将梧州的特色、特产设计成红包封面的美术元素、美术语言,就成了一批别具特色的梧州专属红包啦!款款都美美哒!要不要拿到朋友圈晒一晒?

金龙巷---财源广进

金龙巷是梧州的特色街巷,又称金龙街、寿星巷,是迄今为止梧州乃至广西保存得较为完整的明清风貌古建筑民居群落。据史料记载,金龙巷古宅多为清代建筑,从前多为官宦世家、富商巨贾所住。简而言之,金龙巷在当年就是权势和财富的象征,所以这款“财源广进”的红包用金龙巷来“包装”,那是再贴切不过了——

梧州龟苓膏-----龟寿延年

龟苓膏,是梧州最有特色的食品之一。它最早产于广西梧州,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它主要以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在中国古代传说中,龟是是吉祥,仁寿的象征。

鸳江大桥----好事成双

鸳江大桥以彩虹之姿横跨于桂江、浔江交汇处,在春夏之际,放眼望去,一浊一清,泾渭分明,恰似戏水鸳鸯,相互依偎。宋代文学家苏轼咏出了“吾爱清流频击楫,鸳鸯秀水世无双”的举世名句,遂取其“双”字。祝各位新的一年,好事成双!

梧州河粉----阖家安康

“出了梧州,再无河粉”。梧州人对于河粉的情结,从大街小巷中遍布的许许多多的河粉店就看得出来。因此,我们取河粉中的“河”与“阖”的谐音,祝大家合家安康,幸福快乐。

藤县禤洲狮----醒狮起舞

藤县禤洲狮被誉为“东方狮王”、“世界狮王”,2010年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梧州藤县一张美丽的名片。而舞狮更是梧州新年的传统习俗,因此,新的一年,祝全市人民如狮子般雄赳赳、气昂昂。

中国骑楼城-----吉星高照

骑楼城位于广西梧州河东老城区,现存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公元1897年,梧州被辟为通商口岸,逐渐发展成为珠江流域的著名商埠,昔日的骑楼城商家云集,最鼎盛时共有大小商号1500多家,造就了上万富豪!“骑”与“吉”谐音,新春来临之际,祝大家吉星高照!

鹤冈返照----松鹤延年

白鹤山(又称珠山),位于浔、桂二江交汇处,该山自古以来就是梧州的名胜古迹,建有一座鹤岗楼,"鹤岗返照"位列旧时梧州八景之一。相传白鹤山上山清水秀,晨曦初露时引来无数白鹤在这里逗留嬉戏,晚霞升起时乘着彩云而归。

2011年,鹤岗楼重建,2013年重新对外开放,成为了梧州一个很有特色的“新景点”。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仙鹤寓意延年益寿。取其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梧州田螺----津津有味

田螺是梧州人最喜欢吃的一道特色美食。不少田螺店家的品牌已经走出了梧州,走向了外面更开阔的天地。看梧州人嗦田螺嗦得那么津津有味,你就会感叹生活原来如此美好!所以,新的一年,祝大家每天都过得津津有味!

允升塔----福“升”高照

允升塔位于梧州市西江南岸锦屏山,清道光三年(1823年)建。据两广总督阮元诗:“云山郁蒸,江水澄凝。得此高塔,势欲上腾。梧岗吉上,从此其兴。”而名为“允升塔”。祝大家在狗年运势如旭日般升起!

粤剧----“粤来粤好”

光绪年间,粤剧传入梧州。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源自南戏,流行于岭南地区等粤人聚居地。在梧州,街口坊间总能见大爷大妈们神采飞扬地唱着粤剧,希望粤剧不仅是中老年人的喜好,多接触传统文化,将其传承下来,是我们年轻人的义务之一吧。新的一年,必然会“粤来粤好”。

梧州纸包鸡----吉祥如意

民国五年(公元1916年),纸包鸡作为梧州酒楼的招牌菜,名声大震、名扬海内外,社会上流传着“食在岭南,不能不尝纸包鸡”的说法。制作纸包鸡的隔纸浸炸烹饪法,锁住了鸡肉及调味料原有的味道,所以能保持鸡肉的鲜嫩甘滑、醇厚不腻,色泽金黄、气味芳香。正所谓“无鸡不成宴”,鸡有吉利之意,祝大家2018吉祥如意,行大运!


文字:谭丽卓 黄丹婷

制图:石渝

编辑:黄祎婧  覃燕霞

策划/编审:莫丽娜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