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市区多处路口、人行道新增一排排的桩,市民一脸懵,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2018-03-09 10:28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李向铭

不知道最近家住长洲区一带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路上多了一些“特别”的桩?

网友截图。

带着满腔好奇,今天,零妹来到银湖南路及新兴二路一带走访发现,上述路段的人行横道的左、右两侧及部分路口均设置了一排桩,每根桩高度约80厘米,两桩之间间隔不等的距离,桩根部固定在地面上。

银湖南路路口及人行横道两端安装的一排桩。 

新兴二路华天大酒店对出路段人行横道附近也安装了这样的桩。 

新兴二路京梧市场路口的桩。 

走访中,家住银湖南路某小区的梁女士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桩表示一脸懵,“大概上周左右,在冬湖路、银湖南路一带就陆续出现了这样的桩,但是具体用途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到底这些红白相间的桩到底是什么?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又是谁安装的呢?

按照以往的套路,路面出现“状况”,零妹当然第一时间找交警蜀黍问问。

零妹从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阻止车辆在斑马线和路口违规停放,真正还路于民,交警部门在银湖南路、冬湖路以及新兴二路斑马线位置及路口路段安装隔离警示桩。这是继交警违停抄牌处罚甚至强制拖离后,规范市区停车秩序,特别是针对斑马线禁停和路口位置禁停措施推出的又一条重要尝试和宣传提示措施。

据李警官介绍,长期以来银湖南路、冬湖路、新兴二路车辆占用人行横道以及霸占路口停车的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未安装警示桩前,银湖南路常出现小轿车占用人行横道停放的现象。

为规范停车秩序,解决这一问题,经与市有关部门商议后,决定在上述路段斑马线两侧及路口设置醒目的警示桩,既为市民在斑马线通行提供了安全、畅通的保障,同时还能有效提醒车辆不要占压斑马线违法停车,从源头上警醒提示驾驶员不要乱停放车辆。警示桩还涂有红白相间条纹,也起到警示作用。让驾驶员明白斑马线位置和路口位置是严禁停放车辆的。

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遵规守法,规范停放车辆;同时主动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家做到规范行车和停放,共同创造并维护梧州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24日,施工人员在银湖南路路口人行横道处安装警示桩。

文字: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李向铭

编辑: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