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实干奋斗带领企业发展壮大
——记广西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军

2018-03-10 09:15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

“这个月底,我们公司研发生产并拥有发明专利的镍氢电池电芯的前自动卷绕机将上市销售,这项发明可彻底改变国内外镍氢、镍镉电池都用手工生产镍氢电池电芯的工艺。”3月1日,在梧州高新区广西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朱小军耐心地指导技术工人进行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的装配。

3月1日,在梧州高新区广西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进行动力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的装配。该公司研发生产的AA镍氢电池电芯的前自动卷绕机即将推向市场。祝琳 摄

广西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奥西力程控机械设备厂,曾经是仅有几名员工的个体作坊式企业。十多年来,朱小军一直潜心于动力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的设计与研发,企业逐渐发展壮大,产品在国内外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企业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梧州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特别是动力电池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关注并坚持在锂电池行业发展,算是打响了梧州的品牌。”朱小军表示,正瑞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国内外生产镍氢、镍镉和锂离子电池的企业,包括日本松下公司、荷兰飞利浦公司、以色列帅福得公司等知名企业都是该公司的用户,该公司自主研发AA镍氢电池电芯的前自动卷绕机在镍氢电池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个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路子。正如正瑞公司格言“正德笃行,瑞及天下”所蕴含的企业精神,朱小军带领一批研发设计人员和成熟技术骨干,把企业由小做大、由弱做强,并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定下目标。“目前我们正在加紧研发锂电池全自动检测设备,计划今年年底走向市场。这块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今年有望实现产值5000万元。”朱小军说。

不仅如此,朱小军带领团队把发展的眼光投向了更广阔的领域。“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将瞄准家居智能装备行业,整合现有的资源和技术,研发适合家用的智能装备,让高科技和智能化服务走进更多家庭。”朱小军坦言,“企业家精神就是努力奋斗,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带领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惠及员工、惠及客户、惠及社会大众。”

如今,落户梧州高新区的正瑞公司建起了全新的办公楼和厂房,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项目已顺利投产。随着企业不断扩大规模,人才成为朱小军最关心的事情。“今年我们上马了新项目,钳工、机械装备这类人才紧缺,今年计划招100人。近期我们正积极招兵买马,并与梧州学院等高校开展‘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朱小军说。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