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小黄车”执勤 快捷拖移违停
2018-03-11 09:1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邓国强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邓国强)“在灏景尚都小区附近看见了一辆明黄色的小拖车,几分钟就把一辆‘僵尸车’拖走了!”3月10日,不少梧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小黄车”现身梧州的消息刷屏了。这辆亮眼的“小黄车”实则是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购进的多功能拖车,具有灵活、轻便、高效、快速的特点,能迅速将乱停放的车辆及“僵尸车”从停车泊位叉移,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效率。

3月10日,在灏景尚都小区附近,一辆“小黄车”将一辆“僵尸车”拖走。石桂晖 摄

以前,执法人员拖移一辆“僵尸车”需要将近半小时。3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洲区灏景尚都小区周边道路看到,执勤交警正在使用多功能拖车将一辆“僵尸车”拖移。只见多功能拖移车的黑色叉臂灵活地伸到“僵尸车”底盘,将“僵尸车”从停车位叉移出来,随后再用拖臂将小车前轮提升固定,拖移一辆“僵尸车”仅需四五分钟。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0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新购进的两辆多功能拖车投入使用,辖区“僵尸车”拖移行动中。这种新型拖车灵活、轻便、高效、快速,既能双向驾驶,也能双向行驶,便于进入较窄的道路拖移违停车辆。

据悉,近段时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道路管理、交通秩序大整治,对违法停车、“僵尸车”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的现象实施整治和强制拖移。同时,交警部门在整治中也严格查处各类报废车辆,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和道路畅通。此外,市公安交警部门重新施划了新兴一、二、三路的道路交通标线,科学规划部分道路的小车、摩托车停车泊位,让市民能根据指引有序停放车辆。

在梧州市指挥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各城区交警大队能从网络监控巡查市内各道路的情况,发现有乱停、乱放的车辆和长时间占用道路停放的“僵尸车”,辖区大队交警能及时前往现场进行纠正处置和拖移。据悉,3月1日至3月10日,各城区交警大队已纠正乱停、乱放的车辆1900多辆,其中拖移“僵尸车”及摩托车150多辆。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