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一个由“90后”青年组成的团队,创立了自己的饮品品牌,两年间在广西区内开设九家门店,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是艰辛的付出
年轻不气盛 踏实创业路

2018-03-12 15:5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梧州餐饮业发达,商家之间的比拼也尤为激烈。2016年底,一家名为“红猴”的本土饮品品牌以“网红店”形象出现在梧州中心市区。随后,该品牌饮品还迅速打入贵港、百色等地。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创业团队的成员十分年轻,兄弟邓健伟、邓健良,以及姐弟黎柳琪、黎宇锋等四人均是1992年至1994年之间出生的“90后”。由于有着清晰的创业目标和梦想,他们在创业道路上走得踏实。

3月10日,四个合伙人正在开会研究新品种。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梦想起点在家乡

黎柳琪姐弟从小热爱饮品文化,一直想创立一个饮品品牌。2015年暑期,他们的创业想法与刚完成大学学业的邓健伟一拍即合,随后邓健伟的弟弟邓健良也表示想要一同创业。四人从小生活在龙圩区,梦想的起点也就选在了那里。

四名青年在大学时分别攻读市场营销、经济学、广告设计等专业,而黎宇锋、邓健良有着在连锁饮品店打工的经验。结合理论与实践,四人在创业之初的分工就十分明确。

黎柳琪和黎宇锋负责产品研发。那段日子里,姐弟二人每天睡醒便开始与水果、茶叶打交道,上网学习饮品配方,找市内有关方面的前辈“取经”。研发一个产品,姐弟二人经常需要做几个版本,“自己经常试样品,感觉舌头快失去味觉了”。

另一方面,邓健伟和邓健良开始在龙圩区进行市场调查与分析。他们每天分不同时段到区内的大街小巷观察,调查各街道人流变化,了解顾客的消费目的及职业类别。

“我们观察发现,龙圩区的饮品价格一般在6元左右,但许多顾客都会多加几块钱的配料。”邓健伟说,其实龙圩区的顾客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但以旧式奶茶店为主的市场已经难以满足客户需要,“优质的本土饮品品牌在龙圩区有成长空间”。

创业紧跟“潮文化”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黎柳琪姐弟研发出近40款产品,而邓建伟兄弟也制定了数据报告与创业方案。拿着研发的产品和详细的数据,四人向各自的父母借了些钱,再加上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兼职所得,攒足了梦想的启动资金。

年轻人对同龄人的消费心态拿捏得准,四人认定,做饮品店就是要“潮”。“我们要打造一个‘潮’品牌,让顾客觉得喝我们的产品就是一种潮流的体现。”邓健伟说,因此他们对门店的装修、桌椅、价目单和饮料杯的设计都有很具体的要求。

2015年10月,首家“红猴”饮品店在龙圩区开业。开业之初,他们主打芝士奶盖饮品及当时市面上少有的西柚饮品,认为会得到“贪新鲜”的市民欢迎。但与理想中的红火购买场面不同,饮品店生意较为冷清,有时一天的营业额还不到300元,而西柚饮品只售出5杯。现实的经营困境并没有动摇四名青年的创业理念。渐渐地,新型的西柚饮品打开了市场,一众年轻人喜欢到店里聚会,该店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成了“网红店”。

扩张门店有步调

事业有较大起色后,四名青年在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乘胜追击,陆续在岑溪市、藤县开设分店。由于有事前的市场调研,四名青年并没有着急在铺租较高的梧州市中心城区开店,而是经过一年半时间的运营,才决定在2016年底进驻中心城区。

早已树立的口碑,使得中心城区的门店在开业之初生意就格外红火。当时,仅在梧州市区的门店,西柚饮品销量最高时一天就达800余杯。新门店的成功运营也印证了他们发展计划的可行性。同年,他们继续在百色、平南等地开设门店。如今,这个梧州饮品品牌已在广西区内开设了9家门店。

“许多人以为我们是一炮而红的‘网红店’,其实我们是通过努力实干才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的。”四名青年认为,年轻人要实现理想,就不能停留于空想,要踏实走好每一步,为梦想而奋斗。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