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为城市增添有色彩的植物
今年主要公园和街道将种植4.2万株桃花树

2018-03-13 11: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超光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超光)春天种下一株株桃花树,明年开出一片桃花海。为了让城市增添更多靓丽的色彩,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梧州市市政园林系统不仅开展植树活动,种植桃花、红继木等树种,同时与市内部分社区联手,免费赠送宝巾花给市民。

3月12日,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玫瑰湖种植桃花树。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今年春天,广州万花齐开,整个城市被紫荆花、宝巾花等盛放的花卉装点,满眼春意。或许有市民会想,与广州气候相近的梧州如果也能被五彩缤纷的花卉所包围,该多好。这个美丽的想法,梧州市市政园林系统正在逐步将它落到实处。

植树节当天上午,在玫瑰湖公园酒吧街对出的草地上,近300名市政园林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植树。他们种植的并不是常绿树种,而是桃花树。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庞建刚介绍,梧州市主城区的绿化覆盖率已经比较高,但作为一个园林城市,城市只有绿树是不够的。“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希望为城市添彩增色’的要求,今年植树节我们计划在玫瑰湖公园、西堤路、三龙大道等公园、主要街道,种植4.2万株桃花树。”庞建刚说。

庞建刚介绍,植树节当天,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和榜山社区在一中小游园联合开展“赠绿植添春意,共建美好社区”活动,免费向市民赠送宝巾花,希望宝巾花不仅能装点市民的家,也能够为城市增添一抹色彩。

庞建刚表示,种植桃花、赠送宝巾花只是为城市添彩增色的其中一个内容。今年,梧州市市政园林系统还将继续在市区的主要街道、公园景点等地方种植开花植物、彩叶乔灌木,提升城市的形象。“如玫瑰湖公园,我们计划在环湖道路旁种植细叶紫薇。到了夏天,市民不仅能在环湖道路上感受习习凉风,还可以欣赏到一路粉紫色的紫薇花。”庞建刚说。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