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场周边“马路市场”愈演愈烈
怡景市场管理方:将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2018-03-13 15: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怡景市场周边“马路市场”带来的“脏乱差”问题,曾多次被媒体曝光,时至今日,这些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日前,怡景市场管理方表示,将对怡景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希望在改善购物环境的同时,将外围摊贩重新引入市场。

3月9日,在怡景市场外,流动摊贩随处摆卖,导致该路段十分拥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路边摆卖成常态

3月9日,记者来到怡景市场走访。在蝶山一路往紫荆花园小区约200多米的道路上,猪肉摊、熟食摊、水果摊等各类流动摊档沿街摆卖,占据了约三分之二路面。不仅如此,在部分路段,一些蔬菜摊档更直接摆在道路中间,整条道路俨然小商品交易市场。

“到处是流动摊贩,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家住下三云路的居民梁先生驾驶电动车在该路段缓慢行驶。梁先生表示,随着居住在周边的居民越来越多,沿街摆卖的流动摊贩也日益增多。不仅在蝶山一路往紫荆花园小区方向的主要道路,就连附近的小街小巷也摆满摊档。

与市场外的热闹买卖相比,怡景市场内显得冷清许多。“市场外面‘什么都有’,进来买菜的人自然就少了。”在怡景市场卖杂货的商户吴女士告诉记者,听说近期怡景市场将要升级改造,届时她也要暂时搬出市场。

市场将升级改造

记者向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执法大队了解情况。城管万秀执法大队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怡景市场外乱摆卖的问题存在已久。由于该路段目前仍分属怡景市场及紫荆花园小区管理,尚未移交市政部门,存在一定程度的执法难问题。

“目前,怡景市场内约有400个摊位,其中仍有100多个摊位无人问津。”怡景市场管理方——梧州百佳新街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路边摆卖无需租金,市民为求方便也喜欢在市场外“帮衬”,这就是越来越多摊贩喜欢沿街摆摊的主要原因。为此,该公司计划对怡景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除了改善市场购物环境外,还计划增加100多个摊位,希望吸引客源重回市场摆摊,从而改善“市场内冷清、市场外热闹”的局面。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