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种树修渠助力景区建设
万秀区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

2018-03-13 16:5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通讯员 黎海平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凡 通讯员 黎海平)为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3月12日,万秀区在夏郢镇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组织开展2018年“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2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种树、修渠活动,助力示范区内的“岭南老家”、果蔬种植大棚等民生项目的建设。

3月12日,在思良江休闲观光带,一栋度假木屋已基本成型。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当天上午,在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内,干部群众齐动手,将500株桃树、水杉、六旺树等种在示范区和“岭南老家”景点的主干道两侧,以及思良江江畔。一株株新栽种的绿树立于景区内道路两侧,犹如两道屏风,起到引导游客和分隔景区景点的作用,为景区打造园林式景观提供了新范本。

万秀区委督查室主任黄惠民介绍,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以花海为内容核心,通过景区内道路辐射连接“岭南老家”、蔬果种植大棚等景点,这次种树、修渠活动不仅美化了景区环境,明确了景区内道路指引,同时起到分隔不同景观,细化游览区域的作用,促进了景区园林式景区的打造。

当天,记者在“岭南老家”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建设共享农庄度假木屋,其中一栋已基本成型。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成型的木屋为度假中心接待大厅,下一步将进行外墙和内部装修。同时,与度假中心接待大厅相连的其余9栋度假木屋,不久后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住宿等服务。

除了“岭南老家”项目,景区内的果蔬种植大棚项目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万秀区农业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东升告诉记者,目前正与两家企业洽谈相关事宜,准备引入企业种植番茄等蔬果,并引导周边种植户开展大棚果蔬种植。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