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全城出动130多人执法,清理了一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

2018-03-15 12:3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林致伶 梁以明

“梧州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今年3月初,我市发出了“城市建设提质年”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城市建设的有心人。

这不,3月14日早上,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行动,部署安排各执法大队分别联合所在辖区公安、工商、交通、环保、食药监等多个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共出动130多人,在长洲区、万秀区、龙圩区同时开展市容环境的联合集中大整治行动。

长洲区——整治店铺跨门槛经营5档

联合执法队依法对经营者私设占用人行道的伸缩雨棚进行拆除。张超浩 摄

早上9时许,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长洲区城管局、长洲区公安分局等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来到市七中旁的红岭路进行综合整治。这里多家临街饮食店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占道经营情况,经营者私设大型伸缩雨棚占用人行道经营,部分经营者屡劝不改。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四中队负责人梁光正表示,该地段的占道经营情况已久,市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此前已多次对经营者进行劝告、书面通知,责令其整改,但是占道经营情况依旧。为保证市容环境整洁,确保人行道畅通,联合执法队今天依法对占道的雨棚进行拆除。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还对红岭路(香城至金晖车站)、三龙大道(金晖车站至梧州职业学院)路段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对存在的跨门槛经营、占道堆放杂物、占道私设大型伸缩雨棚等违章行为进行纠正。在行动中,共整治店铺跨门槛经营5档、拆除占道大型伸缩帐篷2顶。

龙圩区——

纠正私设灯箱、车辆乱停放等违章行为

联合执法队伍依法拆除路边违规设立的广告牌。

联合执法队伍整治占道经营现象。

从3月7日起至25日,由龙圩区政府牵头,组织龙圩区公安分局、龙圩区司法局、龙圩区交警大队、龙圩执法大队等21个部门及龙圩镇政府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龙圩区的西南大道、苍海大道、世纪广场、龙湖片区、城西及城东片区,以及大圆塘市场、新塘冲市场等重要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对存在的私设广告灯箱、占道堆放杂物、机动车辆乱停放等违章行为进行规范性纠正。

据了解,联合执法队主要对龙圩区城区范围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包括责成企业、商铺实行“门前三包”,整治违章占道经营、乱摆卖以及由此延伸的“马路市场”行为,清理违规广告牌(灯箱)、拆除乱搭乱盖的违章建筑,治理违章停车和“僵尸车”等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天行动中,共清理占道经营的流动摊档10档,依法整治跨门槛经营的商铺52家,清理杂物14车(约10吨),拆除私自设置户外广告牌1块,拆除残旧、破损、擅自设置的广告横幅30多条,清理乱设置、破损灯箱24个,拆除大型可移动帐篷2个。

万秀区——规范商铺占道经营10多起

昨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联合角嘴街道办、万秀打非大队等部门,出动共40多人,对新兴一路进行整治。当天行动中,共清理新兴一路公交车站大块水泥石墩12块,规范商铺占道经营10多起,拆除沿线违章户外广告牌、告示牌5块,清理杂物共5车次。

联合执法队伍清理新兴一路公交车站大块水泥石墩。

联合执法队伍拆除潘塘公园周边违章户外广告牌。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加强对夜市的管理力度,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特勤二大队进行了长时间的巡查,如加强对夜市露天烧烤等的巡查和整治纠正,在联合整治行动过后,执法人员不定时进行复查,以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还将加大对城市主街道的巡查力度和复查力度。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林致伶 梁以明  

图片:除署名外,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