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为了给村里修路建桥,苍梧县沙头镇中平村驻村第一书记武绍军跑部门、找项目、筹资金
“桥修好了,我的心才踏实”

2018-03-15 15:5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这两座桥修好了,我的心才踏实。”3月14日下午,武绍军在察看尚在桥梁保养期的大科桥时,露出了笑容。眼看着自己任期将满,身为苍梧县沙头镇中平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武绍军还在忙碌着,希望促使村里的第一公里·桥项目——冷水桥尽早开工,以及做好村里文化中心楼的建设前期工作。

      2015年10月,武绍军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到中平村。“中平村的基础设施薄弱、出行困难,要脱贫就要先修路建桥。”武绍军回忆说,自己刚到村那会儿就忙着下村,到各个村组了解情况认真查找贫困根源,以便为村民争取建设扶贫项目,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

入户了解中平村村民的情况后,武绍军便把他们的生活难题一一记录下来:下大雨时桥梁被冲毁了,村里的小学生没法上学,而拖拉机则需要趟水过河;多年来,大家都是从村民自己搭建的简易桥过河,小车无法通过,农作物产品运输不出去,雨季内涝毁桥后只能重复搭建……“争取资金重建桥梁,是我要做的首要事情。”这是武绍军对村民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平村相继建成了大科桥和上寨桥。而武绍军的工作笔记本里记录着的一组数据,见证着他的默默付出:大科桥,长45米、宽3.5米,桩基32米,市交通局投入38万元,第一公里·桥项目资金65万元,共计103万元,于2017年12月底建成。上寨桥,长17.8米、宽3米、桩基23米,市交通局投入7万元,村民集资5万元(义务投工投劳),苍梧县扶贫办投入15万元,苍梧县交通局投入18万元,共计45万元,于2016年12月建成。

刚建成的大科桥,它的旁边是村民自建的简易桥。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摄

建成通车的上寨桥。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摄

为了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武绍军不仅要争取修桥,还要想办法争取铺路。于是,他又四处跑部门、找项目,筹集了资金,把两座桥之间的河堤路进行平整拓宽及硬化,还把河堤路旁向居民区延伸的各条乡间小道一并硬化了,硬化道路共3.6公里。

近日,中平村的村民又收到了好消息,在武绍军的努力下,村里的冷水桥也纳入了第一公里·桥项目。“修桥铺路,让我们村及周边村组3000多人受益。”村民陈初胜高兴地说。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