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这才多久,大学路又变得坑坑洼洼了……

2018-03-15 18:32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驾驶两轮车的小伙伴,还记得途经龙山路时颠簸的“快(kong)感(ju)”吗?曾经,龙山路因路面坑洼不平屡被网友投诉,直至去年7月底,龙山路开展修复工程,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如今行车平稳多了。

然鹅,最近有一条路,被网友吐槽要发展成为第二条“龙山路”,其坑洼不平的路面,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不少隐忧。

有网友报料称,旺城广场大学路的机动车道路面坑洼不平,导致下雨积水,晴天扬尘。该网友表示,旺城一带车流量大,坑洼的路面容易对途经此处的车辆行驶以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路面出现坑槽

沥青松散

道路积水  (以上为报料网友供图)

接到网友反映后,近日,零妹来到大学路走访,观察到该路段有几处道路表面的沥青层已经破碎、缺失,出现破损凹陷的现象,虽然面积不大,但连续的几个坑槽导致路面高低不平,使得部分两轮车驶过该路段时,需要稍微放慢车速通行。

罗卡妮摄

罗卡妮摄

经常途经该路段的市民王小姐表示,平时她开两轮车经过这里时就要特别小心,避免驶进坑槽里,对车辆造成损坏。下雨后路面还会有积水,一不小心就会被溅一身泥水,而且雨后坑内的积水无法排出,容易滋生蚊虫。

对于旺城大学路路况坑洼的问题,早在去年,就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

有网友反映称大学路路面不平整,望相关部门及早修复道路。也有网友表示,路面的沥青被磨掉,碎石铺满路面,凹凸不平的坑洼曾使两轮车摔倒。

问政帖截图

对此,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网络发言人曾作出回复称,经查看,大学路旺城一带的沥青路面确实存在沥青磨损、凹凸不平的坑洼现象。该局获悉网友反映的情况后,也安排了管护单位到该路段对坑洼的路面进行修复。

问题来了,为什么大学路路面经过多次修复后,仍然坑洼不平呢?

3月14日,零妹从市市政工程处了解到,由于旺城广场开业前开展的基建项目对该段道路造成损坏,在旺城广场投入使用后,旺城便对这段路进行了整体修复,随后将道路移交给市政部门。

但由于修复后的路面质量欠佳,使得道路使用寿命较短,加上旺城广场周边车流量大,路面逐渐开始出现沥青松散、坑洼不平等损坏状况。对此,市政工程管理处多次安排管护单位到该路段对坑洼的路面进行修复,以及开展日常管护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段道路的整体维修计划已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向上级部门申报,待资金落实后开展修复工作。

文字:罗卡妮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