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军博园等5个景区正式获颁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证书,今年梧州还有一批旅游大计

2018-03-15 19:49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通讯员 陈泽鑫

3月14日上午,梧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成果,对2017年新评定的重点星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颁发奖牌,并部署安排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

先来看看去年梧州旅游发展的一些亮点—— 

2017年,一批景区景点品质提升,长坪水韵瑶寨景区、梁羽生公园、李济深故居、天龙顶山地公园、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军博园)等5个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蒙山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会上,2017年新评定的重点星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单位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奖牌。

2017年新评定的重点星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名单。


2018年2月19日,人们在梧州军博园开展各种拓展运动。李鸿荣摄

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景区设置海陆空三军装备展览及体验区、阅兵广场、户外拓展培训区、真人CS野战区、国防教育展厅、特色餐厅、户外烧烤区等场所,军事风格鲜明、体验项目丰富、配套设施完善。

2018年1月16日,蒙山县长坪瑶族乡在国家4A级景区“水韵瑶寨”举办瑶族婚嫁习俗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关新摄

据了解,蒙山长坪瑶族婚嫁习俗在2013年列入广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保护和传承瑶族文化,蒙山县将瑶族婚嫁习俗整理、创编为实景表演节目,在景区里常态化演出。 

在蒙山县城的梁羽生公园,施工人员在清洗新建造的“七剑下天山”铸铜塑像。戴连升摄(资料图)

“七剑下天山”塑像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梁羽生公园提升工程的新景点项目。该塑像为铸铜结构,总重达到5吨,由河北省一家专业机构铸造后运到蒙山安装,于今年初安装完工并开放。

2017年11月13日,市民游客在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参观游玩。近年来,李济深故居经过逐步增加景点景观和旅游服务设施,已初步形成一个主题鲜明的文化旅游区。李鸿荣摄

岑溪市天龙顶山地公园景区,图片来自网络

2016年,岑溪天龙顶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美景观拍摄点”。

2017年第二届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成功打造了“原味岭南·休闲梧州”的文化旅游品牌。“闻鸡起舞闹梧州”原味岭南文化大巡游、“创意水街风情秀”等活动利用游船、龙舟、骑楼城、岭南非遗文化等元素做足水文章和岭南古韵文章,浓厚的岭南历史文化得到游客的普遍认可。

骑楼城创意水街show,图片来自网络

梧州市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2225.99万人次,同比增长27.35%;全年旅游总消费可达245.75亿元,同比增长24.31%;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数20.93万人次,同比增长3.22%。

原味岭南文化大巡游活动热闹非凡。骑楼论坛网友“一方净土”摄。

2018年,梧州的旅游工作重点将会是——

积极推动蒙山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积极推动万秀区、长洲区、岑溪市等县(市、区)开展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狠抓梧州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梧州苍海旅游区等景区的品质巩固提升。

推动白云山公园、梧州玫瑰湖、天书峡谷、岑溪市博物馆•东山公园等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动石表山休闲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加快骑楼城创国家5A级景区、江南国家森林公园、“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园、六堡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

积极共创“旅游+”产业融合品牌,继续推进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示范区、森林人家等广西级旅游融合品牌创建工作。继续深化“梧州有礼”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加强获奖旅游商品的市场转化。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农旅融合中抓好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推动长洲区富万村乡村旅游区、岑溪市溪园乡村旅游区、思良江乡村旅游区等创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区品牌。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完善梧州游客集散中心(梧州南站)、A级景区游客中心和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推动全市培育一批星级旅游饭店、文化主题饭店、精品旅游饭店和旅游民宿。

加快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旅游形象品牌打造宣传工作,深化区域旅游合作与宣传。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陈泽鑫

图片: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