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
不新增用地不停产,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

2018-03-19 16:0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超光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超光)在不增加用地的情况下,怎样改造才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日前,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的开工,给出了明确答案。该厂计划在不增加用地、不停产的情况下,通过采用国际领先的MBR污水处理工艺,提升污水处理量及出水水质。

3月16日,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一旧车间被拆除,为提标改造做准备。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据了解,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为37亩,2008年6月30日完工并投入运行,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出水水质为一级B。目前采用的污水处理工艺是利用活性污泥的生物凝聚、吸附和氧化作用,分解去除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

“2008年项目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量急剧上升,至2015年处理量超出设计规模。”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业主单位——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徐干表示,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范围从梧州学院附近延伸至西江大桥汊河桥底,几乎涵盖整个河西片区。加之近年来河西片区人口数量增加等因素,致使每日产生的污水量接近10万吨。与此同时,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出水水质排放标准要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因此,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势在必行。

然而,因没有可新增的建设用地,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提标改造,成为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面临的新难题。“我们经过多方论证,决定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MBR污水处理工艺,以实现污水处理量及出水水质得到提升。”徐干介绍,目前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污水处理方法,24小时只能处理约5万吨污水。而MBR污水处理工艺是生物处理技术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技术,它可以高效地进行固液分离。“采用MBR污水处理工艺,每12小时就可以处理5万吨污水。新工艺将通过缩短污水处理时间,实现污水处理量提升,同时出水水质也有提高。”

徐干还表示,使用MBR污水处理工艺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既不需要新增建设用地,也不需要停产,只需将原来其中一个车间拆除,新建一个膜池,并升级改造部分设备。预计建设工期为8个月。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