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随着教育理念的更新,家长们越来越注重对孩子形体礼仪方面的培养与教育
形体礼仪培训从娃娃抓起

2018-03-19 17:22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挺直,站好,注意仪态,注意呼吸……”3月10日下午,步埠路中段的一家体育俱乐部内,十多名少儿正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对落地镜练习自己的仪态,这是黄雪琴少儿模特培训班日常训练时的一幕。随着家长对孩子教育理念的更新,不少家长开始将目光投向少儿形体礼仪培训。而少儿形体乃至青少年模特培训行业,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细分市场,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追捧。

学员们在模特训练班进行模特基础训练。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培训机构:

根据学生特点制定学习方法

2017年,梧州市举办了各类少儿模特大赛,在舞台上绽放自信光芒的小模特们越来越多。小模特的光芒背后,少不了各类在市场上活跃起来的少儿形体、少儿模特班、青少年模特培训班等培训机构的助力。

黄雪琴的少儿模特班是在2017年正式开展教学的,黄雪琴曾经在香港皇家女子学院、北京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学习进修,是全国模特职业认定中心教师。一开始,黄雪琴没想到会开班教学,她仅是因为想指导女儿学习少儿形体、礼仪,才开始学习形体教育相关知识。因此,她在课堂上,不会严厉地说教,而是根据每位学生的特点、兴趣制定学习方式与内容。

3月10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黄雪琴的少儿模特班,模特班的课堂设在一家体育俱乐部内,教室干净清爽,一面大大的落地镜与干净的木地板组成了学员们练习的空间,十几名学员坐在教室一角等候上课。这些学员年龄跨度比较大,从五六岁到十六七岁皆有,但有一个统一的特点便是身高突出。其中一名身高1米72的女学员小梁,今年才12岁。

课堂开始,黄雪琴先带领学员放松身体,进行形体训练,十几名“小巨人”分两排站在落地镜前,随着音乐舒缓身体,训练仪态;随后,黄雪琴进行分组教学,带领不同组别的学员进行肢体训练;课堂的最后,黄雪琴会带领学生进行台步训练,再一一进行指导教学。除了形体训练,黄雪琴还根据学员的特点、兴趣,为学员制定表演、音乐节奏、语言培训、妆面教学、饰品制作等课程,让学员由内而外完善自身。

家长:

形体礼仪培训要从娃娃抓起

在课堂上,走起台步的学员们身姿挺拔、步履沉稳、眼睛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其中,女学员李欣炯扎着马尾,姿态优美,伴随着音乐摆出不同的定点动作,令人眼前一亮。2017年,在黄雪琴的带领下,李欣炯参加了2017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大赛梧州赛区的少儿组冠军,这令李欣炯的家长十分欣喜。

学员在进行走T台练习。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在比赛现场,看见孩子在T台上自信满满的样子,让我激动不已,形体礼仪的学习还是从娃娃抓起好。”李欣炯的爸爸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让欣炯来到少儿模特班学习的初衷,是希望女儿能更加自信,从小锻炼好胆量和心态,为欣炯的形体礼仪打下基础。这样,在往后越来越沉重的学习任务中,欣炯也不用再花大时间锻炼自身胆量和形体了。

与李先生相似,来接孩子下课的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孩子想往动车乘务员的方向发展,这需要孩子拥有良好的形体礼仪,因此为孩子报名学习形体礼仪,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仪态。

“形体礼仪培训要从娃娃抓起”,这是不少送孩子学习形体礼仪的家长理念。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少儿形体及青少年模特培训机构了解到,目前除了专门的形体礼仪培训,不少机构还会开设各类舞蹈、主持、表演等课程,满足孩子的多样兴趣。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细分市场,少儿形体培训乃至青少年模特培训行业或将逐步往专业化发展。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