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提质
蒙山县获评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2018-03-20 08:5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贤维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贤维)近年来,蒙山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整合资源培育特色旅游项目,推动旅游业提质发展。前不久,该县入选第四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蒙山县自2013年被列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以来,按照“行行+旅游”创建思路,推动农业发展、工业转型、城市建设等与旅游融合发展,整合资源启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投资3亿多元亮化县城主要街道和房屋立面,投资4亿多元扩建改造县城主要街区与湄江一河两岸观光带,投资1亿多元开展32项旅游项目攻坚。目前,该县入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一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一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八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两家广西五星级农家乐。

创建过程中,该县注重利用自然、人文等资源开发旅游产品,让游客留得下、玩得好。该县组织编排《侠女豪情》、《封王大典》等大型剧目,并在相关景点景区常态展演,生动再现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在湄江两岸风貌改造中,融入红窗、黛瓦、马头墙等桂西北建筑文化元素,打造特色文化观光点。依托优越气候、丰富物产、独特民俗,该县每年举办长坪“三月三”旅游节、夏宜“八月初四”民俗节、长寿美食节等节庆活动,开发玉梦山泉水、丝绸产品、灵芝等旅游商品,牛系列餐饮、木瓜系列产品、百香果系列产品等成为热销产品。

同时,该县建设与环境协调、凸显特色的旅游厕所56座;在主要交通路口、旅游节点设置45块旅游交通标识牌;在主要景区、县城大型广场、旅游集散中心、星级酒店与农家乐、特色街区等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据统计,该县去年接待游客268.74万人次,同比增长66.69%;旅游总消费达27.44亿元,同比增长68.55%。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